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就业机会送上门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09 11:20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脱贫和旅游人才工作,更好地为贫困劳动者和旅游行业企业提供优质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结合“四送一服”工作需要,6月6日,宣城市、宣州区人社局联合在水东镇举办了贫困劳动者暨旅游人才专场招聘会,38家单位提供了近1000个工作岗位,初步签订就业意向的就有110多人。

“真没想到政府把这么多工作岗位带到了家门口。”水东镇前进村的徐明山因身患残疾等原因,2014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长期以来他都在水东当地或是宁国一带打零工,家里不但有残疾的妻子,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生活困难。“希望以后能够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招聘会,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和用人单位接触。”

招聘会现场除了贫困户和附近的居民以外,还有各个村的扶贫专干,在他们看来,这场送职位下乡的扶贫专场招聘会,也是一次帮助贫困户们脱贫的好机会。前进村的扶贫专干彭启红得知要在本地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他把村里的30多户贫困户家都跑了个遍,一方面宣传政策,另一方面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我们村里在劳动年龄阶段、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基本都来参加了今天的招聘会。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是帮助他们脱贫的好办法。”

“我们的度假酒店6月底就要试营业了,景区的招聘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我们带了30多个岗位参加招聘会。”位于水东当地的亲心谷文化旅游度假区园区人事部主管强莉告诉记者,当天上午短短1个多小时就收到了几十份简历,不少贫困户前来咨询保安、保绿和保洁方面的工作岗位。

“这是我们第一次赴水东镇开展送岗位下乡的扶贫专场招聘会,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将岗位送到乡镇,让供需双方零距离接触,让贫困劳动者通过积极就业,实现真正脱贫。”宣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杨劼告诉记者,招聘会当天,不仅有亲心谷、龙泉洞、龙悦谷等旅游行业,还有安徽益佳通、倍发来服饰、华卫集团等宣城市规上企业参加。累计提供了包括酒店服务员、保洁、服装加工、饲养员、养老护理员、普通操作工等适合贫困劳动者就业的岗位1000多个,众多的岗位吸引了周边乡镇近500多人进场求职,其中三分之一为贫困劳动者。同时市、区人社部门还在现场为贫困劳动者进行政策的讲解,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

新闻推荐

各县市区亲水游线路推荐

宣州亲水游线路一日游:早上游览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鳄鱼湖,和孩子们一起走入扬子鳄博物馆,了解扬子鳄的习性、特征等。中...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机会送上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