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宁国市加快乡土人才培育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0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近年来,宁国市充分发挥乡土人才资源优势,搭建乡土人才服务发展平台,激发乡土人才创业创新活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针对近年来宁国农村中涌现出许多“土专家”、“田秀才”、“民间艺人”等传统技艺传承人的情况,该市因势利导,采取多措并举的形式,大力培养乡土人才。

据了解,该市通过开展寻访推荐觅人才,对各类乡土人才数量、专业、知识、特长等进行调查摸底,分别建立乡土人才资料档案,目前,已有2万多人进入乡土人才才库;对人才库里的乡土人才根据工作需要开展教育培训,提升他们的素质能力。制定乡土人才“技能提升”学习计划,根据产业类别确定培训“菜单”,有组织针对性的强化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指导、远程教育、外出观摩等形式,传授新知识、新科技,提升乡土人才文化层次和综合能力,2016年以来先后开展创业、技能提升等培训班30余场,培训3000余人次。

据悉,该市还充分发挥乡土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他们牵头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农业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带领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为使乡土人才在农村有作为、有奔头、“香起来”,该市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高看、厚待、重用乡土人才的良好环境,建立乡土人才成长激励机制,对有突出贡献的乡土人才及技能人才给予奖励,并把有一定工作能力、优秀的乡土人才发展为党员,纳为后备村干部或优先选任村干部,同时开展经常性地跟踪、指导服务,使乡土人才的榜样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特约记者崔光宝)

新闻推荐

港口镇:民生实事暖民心

社区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集体签约背街小巷整治整治一新的背街后巷微风暖阳,欢声笑语,冬日里走进宁国市港口镇,一片安静祥和的景...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市加快乡土人才培育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