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科技兴企 拥军模范 记宁国市裕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友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2-0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宁国市裕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友

本报记者 张敬波

陈忠友为人谦和低调,做起事来干净利落。 “是部队生活锻炼了我的毅力,成就了我的事业。饮水思源,企业发展了,不能忘记部队对我的恩情! ”近日,在位于宁国市经开区河沥园区的裕华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谈及军旅生涯和20多年的创业经历,47岁的陈忠友话语中满是感激。

1989年10月,陈忠友成为驻山西某集团军炮兵旅战士。3年时间,他完成了从一个普通的农村青年向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士兵的嬗变。 1992年12月,陈忠友退役返乡进入一家电容器厂工作,凭着踏实肯干、顽强拼搏的作风,很快成为公司销售、技术部门负责人。

但不久乡镇企业面临发展瓶颈,陈忠友想着能不能自己创办一个企业,也能为退伍军人提供就业。说干就干,1997年,陈忠友拿出全部积蓄创办了专注于薄膜电容器研发、产销的宁国市裕华电器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第2年就遭遇了亚洲金融危机,缺钱严重到“连交电话费的钱都没有”。陈忠友不放弃,每天啃着馒头咸菜,挤着老乡的拖拉机四处跑业务。“最苦的时候一天只吃一顿饭,来回奔波百余公里的路程”。在跑业务的过程中,陈忠友认识到产品要打开局面,必须凭质量生存、靠服务取胜。为此,裕华电器确立了“质量强企、科技兴企”的发展理念,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和售后服务保障中心。

10多年来,科技兴企成效卓著,裕华电器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冰箱压缩机类电容器等主打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达40%,位居行业第一。但陈忠友并不满足,2011年以来,他带领公司向新能源领域转型,通过外聘专家及与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成功开发出适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SVG、城铁等领域的电力电子电容器和高压脉冲电容器并成功推向市场,公司销售收入迅猛增长,从2013年3000多万元到2017年超亿元,上缴税收逾千万元。2017年8月,陈忠友跻身省技术领军人才行列。

陈忠友时刻胸怀对部队的深厚感情,将爱国爱军的情感转化为拥军优属的实际行动。裕华电器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生产、销售、驾驶、保安等岗位,优先聘用退役士兵和军人军属。截至目前,公司共安置退役士兵40余人。对于有志于创业的退伍军人,陈忠友不遗余力地为他们提供信息、技术、资金支持,帮助他们学技术、找市场、谋事业。同时,陈忠友还主动与当地相关部门联系,了解全市困难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情况,对特困对象进行帮扶,近年来累计帮扶困难退伍军人近20名,提供帮扶资金10多万元。 2017年,裕华电器公司被评为省拥军优属模范单位。

新闻推荐

心系农民工 权益均等化

为切实加强流入人口服务工作,宁国市汪溪街道计生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辖区流入人口集中的金山石业,开展了以“...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兴企 拥军模范 记宁国市裕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