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罍街将打造“绿色”街区 在这里雨水、中水都能回收利用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包河区BH-WW07地块(罍街四期)通过了绿色建筑方案评审,将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设计建造,为市民吃喝玩乐提供一片新型绿色街区。

自2013年罍街建成开始投入使用,现已成为合肥市的一张城市名片。根据规划,包河区BH-WW07地块(罍街四期)项目位于合肥市包河区,水阳江路与宁国南路交口西南角,紧邻罍街一至三期,南侧为罍街公园,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规划净用地面积38757㎡,含教育科研用地中的自持物业与商业服务设施用地中的可售物业。

项目拟建设内容为商务办公、文化创意园区及公共配套设施,包括高层配套办公和文创办公楼,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8375.6㎡,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8766㎡,地下建筑面积49609.6㎡,地块容积率2.1,绿地率32%。

罍街四期将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设计建造,那么这种设计运用了哪些新技术?又有什么好处呢?

项目负责人表示,罍街四期主要应用了太阳能光伏系统、雨水回收系统、中水回用系统、CO浓度监测系统、微喷灌节水系统、能耗监测系统等绿色建筑措施。

其中,本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分别设置在高层建筑塔楼屋面,采用构架的设置方式以防止幕墙对光伏板的遮挡,系统在各屋面采用40片255W多晶硅组件,总计共80片。太阳能光伏板总面积均约为255㎡,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达到2.1万度。

在该项目中还将设计中水利用系统。水源为卫生间洗手盆排水。楼内采用完全污、废分流系统,粪便污水通过污水系统直接排入室外化粪池,洗手优质杂排水经过废水管网收集后,重力排入地下室的中水机房内原水储水池,同时对排入中水站的废水采用重力直接排向室外的排水管和转换阀。等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天能回用中水73吨,有了这些中水重复利用,可以有效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安徽省扎实应对台风“利奇马”灾害 安置转移2.02万人,迅速开展抢通排险

本报讯(记者夏海军)8月9日至11日,台风“利奇马”给安徽省带来强风雨。截至8月12日1时统计,安徽省受灾人口13.18万人,死亡4人,失...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罍街将打造“绿色”街区 在这里雨水、中水都能回收利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