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宁国发生百年未遇洪灾 人民日报官微发消息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13 02:00   https://www.yybnet.net/

多地救援队前往

直升机空投物资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8月11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徽省宁国市山洪暴发导致群众被困的消息引发关注,当地网友呼吁紧急救援,人民日报连发3条微博,呼吁全国网友转发救援信息。 8月12日,记者获悉,此次宁国遭遇的是百年未遇的洪灾。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8月11日上午发布消息称:“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徽宣城宁国部分地区山洪暴发,村庄被淹没,部分群众被困。由于救援力量有限,网友发微博救助:‘小地方’更值得关注,请救援队伍关注网友发布信息!帮忙转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时间众多明星、大V转发支持,转发量超过22万。

8月12日,记者获悉,宁国遭遇百年未遇的洪灾,截至8月11日22时,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受灾人口近10万人,因灾死亡3人、失联5人,道路损毁384公里,发生地质灾害270处,桥梁损毁144处,农作物受灾面积4140公顷,倒塌房屋1154间,直接经济损失超8.7亿元。

面对史上最强雨情汛情,宁国市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并启动应急响应,全市共派出应急抢险救援人员5000余人次,出动抢险车船等抢险设备400余台,转移人口近1.8万人,营救被困群众超过500名。市乡两级迅速行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力救灾。

此外,来自合肥、马鞍山、芜湖等地的救援队已在宁国市进行现场救灾,宁国甲路灾区正使用直升机空投物资,来自南京、苏州等地的救援队正在路上前往支援。志愿者共同参与救灾的协调中心也已堆满了社会捐赠的包括矿泉水、零食、八宝粥、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牛奶、饼干、帐篷等物资。

新闻推荐

“利奇马”在安徽省“勒马” 新一周安徽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合肥将重回高温天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刚刚过去周末,台风“利奇马”给安徽省带来强降水,并给安徽省宁国、广德、绩溪等部分地区带来...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发生百年未遇洪灾 人民日报官微发消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