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多彩汉源等你来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23 08:31   https://www.yybnet.net/

三月芳菲尽,汉源热热闹闹的“花经济”刚刚落下帷幕,进入四月,樱桃、枇杷又陆续成熟上市,汉源县“果经济”又华丽登台亮相了。

作为攀西阳光第一城,汉源更是拥有丰富的阳光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以及热情好客的群众。迎着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汉源县无论是挂满枝头的水果,还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都已准备就绪,就等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4月19日,记者走进汉源县的果园、农家乐、民宿,一探多彩汉源的美景、美食。

汉源具有地方特色的民宿

镜头一:

“黑樱桃”味美

采摘体验游人多

“来,尝一个,我家的樱桃味美又耐储存!”19日上午,一吃完早饭,汉源县唐家镇新场村村民刘忠华便从树上摘下一箩筐的樱桃,准备到集镇上售卖。“价钱还算比较好,基本上在40元到60元/公斤之间波动,好的能卖上60多元/每公斤。”虽然正值果树小年,但拥有着100多株樱桃树的刘忠华相信以自家樱桃品质一定能卖上好价钱。

刘忠华家的樱桃完全成熟之后呈黑红色,在当地被称为“黑樱桃”,汁多饱满,一口咬开唇齿间瞬间溢满樱桃的甜味,让人回味无穷。因较其他早期成熟的小樱桃品种更耐储藏,口感更甜,所以价格也相对较高。

来到刘忠华的樱桃园,一棵棵樱桃树上缀满饱满的樱桃,有的正由红色转黑红色,有的则是鲜艳的红色,距离大批量上市还有几天。“常有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我们只需为他们提供采摘和包装所需的器具就行。”刘忠华非常看好“黑樱桃”的销售势头,来自成都、重庆等四方游客一度让其樱桃园热闹非凡。

新场村有着悠久的樱桃种植历史,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前来休闲娱乐的人总是络绎不绝,特别是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更会让游客量达到高峰。“每家每户基本上都种有樱桃树,但规模不大。下一步,我们将集中扩大樱桃种植面积,打响本村‘黑樱桃’品牌。”新场村党支部书记张甫勇看好樱桃发展趋势。

镜头二:

民宿有特点

热门游客打卡地

住民宿,不再只是单纯住宿,而是依托民宿自身特色,根据游人需求,制定体验感强的活动,最大限度满足游客需求。位于汉源县九襄镇后山村的后山朴院·梨花溪民宿酒店就是该县聚力打造的精品民宿。

走进后山朴院·梨花溪民宿酒店,文化与历史的交融感瞬间抓住人心,酒店门口依旧保留的“九襄镇凉山小学”字眼,让这个酒店有了自己的故事:这是一个利用已废弃的村小学校舍改造而成的民宿。

泥土的芳香、农耕的快乐、花海果乡、阳光的邂意……以“民宿+文创+文人空间”为定位的后山朴院,成功开发推出了农耕体验、果园采摘、赏花赏果、沐阳沐月、田园讲座、书画展览等特色体验式旅游产品,成了当地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和民宿经济提档升级的精品民宿典范。

细细体味这间民宿的韵味,斑驳的墙壁上依旧保留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记忆”的教学标语,让人回想起了校园时光;灰砖墙面的原貌,仿佛回到了那个青涩、懵懂的孩童时代……后山朴院散发着历史的韵律和岁月的沧桑。

为实施全域旅游行动,建设国际康养旅游特色目的地,汉源县将以后山朴院为样板点,搭建百里花果长廊民宿示范带公共服务平台,计划打造民宿点20家,形成以艺术家工作室+民宿、艺术工坊+民宿、乡村博物馆+民宿、民俗风情园+民宿、农耕体验+民宿的百里花果长廊民宿示范带,打造汉源最美田园综合体,助力汉源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

镜头三:

农家乐休闲

品味乡村田园风

花果经济蓬勃发展,既美了乡村,又鼓了老百姓的腰包,实实在在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好处。刚过去不久的汉源县第八届梨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一睹万亩梨花洁白胜雪的美景,不仅让民宿民居留住了游客,也让老百姓经营的农家乐再“火”了一把。

走农旅融合的发展道路,当地百姓找准了发展方向。“等到4月下旬樱桃陆续上市,我们就要开始忙起来了,再到5月,店里的员工们会更忙。”何元蓉用“忙”字概括未来几个月的工作状况,她将槿上梨花度假酒店开在大田乡新堰村,就是看好了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三月梨花盛开,五月采摘樱桃,七月八月采摘李子桃子,九月十月采摘苹果梨子……来这里休闲娱乐一览乡村风味的人总是络绎不绝。“在泥巴山南麓的塔子山下、木槿水河岸的新堰村总是让人流连,不仅来玩还能来吃,平常我们这里想尝一尝老鸭汤的人特别多。”何元蓉说,她家在河里放养的鸭子有着肉质鲜美的美誉。

不用过多放入调料,只需少许葱姜即能盖住鸭子的腥味,再经荥经黑砂细火慢炖7个小时,才能熬成一锅味道鲜美的老鸭汤。“点名要吃我们家鸭子的游客非常多,供不应求。”

除此之外,来汉源还能一品坛坛肉的鲜美、皇木腊肉的浓香、黄牛肉的原汁原味,以及农家菜的特色等,总是调动着游客的味蕾。

雅安日报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不走“古路”的古路村

早上六点,古路村村民甘绍芝起床开始为游客准备早饭。土鸡、老腊肉、高山土豆……随着一盘盘地道农家菜端上饭桌,香气很...

汉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彩汉源等你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