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立足优势深挖潜力 主动扛起川茶高质量发展大旗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4-30 08:07   https://www.yybnet.net/

4月29日,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当日上午,雅安市在茶博会上举行了以“蒙顶山给世界一杯好茶”为主题的蒙顶山茶推介会。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推介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仲华作蒙顶山茶推介。

推介会上,雅安市集中展示了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蒙顶山茶祖文化、贡茶文化、禅茶文化、茶马文化、茶技文化,扩大蒙顶山茶知名度。历年来,雅安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川茶产业”的目标,将茶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脱贫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实现“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茶山变金山”的目标,走出一条“绿而美、绿变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道路。截至2020年底,全市茶园面积100万亩,干毛茶产量10.49万吨,综合产值超过190亿元,茶园面积、产量、产值均位居全省前列。在“202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蒙顶山茶”品牌评估价值达40.99亿元,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十强”。

推介会上,雅安市与相关企业签订《中国藏茶村沉浸式主题文旅小镇暨藏茶与藏茶饮品创研产业基地项目框架协议》《雅安藏茶产业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和《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产销合作协议》,并举行“蒙顶山杯”第六届中国黄茶斗茶大赛颁奖仪式,发布《2020雅安市茶业行业报告》。

雅安市是本届茶博会展馆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的市州展团,展馆面积超1800平方米,设立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主题馆和企业特色馆3个馆,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3个茶叶主产县区组织30家茶企参与。

本届茶博会,雅安市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聚焦“一绿一黑”,实施单品突破发展战略,重点围绕蒙顶甘露、雅安藏茶品牌进行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

副市长王双全致辞。

本报记者郑雨莎

新闻推荐

坚持目标导向 推进查纠整改

4月13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夏凤俭带队调研雅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名山区...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优势深挖潜力 主动扛起川茶高质量发展大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