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荥经新闻 > 正文

让乡村振兴早日有法可依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1-16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我从基层来

□本报记者 刘佳 左杉

1月14日下午,来自雅安市的省人大代表詹良兵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大篇幅涉及了乡村振兴,他为此大大“点赞”。

作为荥经县新添镇庙岗村的村党支部书记,这几年詹良兵是新村建设和管理的“亲历者”。

“目前,我们村推动乡村振兴的落脚点就是通过党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詹良兵告诉记者,目前庙岗村通过党建引领,以村民自治为抓手,通过引入票决制汇集民意,解决了新村管理中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美化等诸多问题。另外,在基层治理方面,庙岗村通过创新建立智慧新村,设置微信公众号和QQ群,实现村上自管委和村民的及时双向互动;通过开办农民夜校等措施,很好地调动村民发展产业、共建新村的热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最让詹良兵印象深刻的是尹力省长提到的 “构建农村聚人气聚财气的体制机制”。詹良兵认为农村要“聚人气”,必须注重对人才的激励和引进,例如对于基层干部而言,工作内容多而繁杂,但收入和个人发展空间却有限,所以这些方面应多加考量。同时,目前实施乡村振兴还存在一些制度上的盲区,他认为应当尽早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措施,让实施乡村振兴有法可依。

新闻推荐

逛桂溪生态公园 耍江家艺苑绿道旅游“兴”起来 锦城绿道元旦期间上演多彩活动

逛桂溪生态公园耍江家艺苑1月1日,江家艺苑举行亲子足球赛。2018年12月30日,江家艺苑空手道表演。1月1日,桂溪生态公园“农夫...

荥经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荥经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张桥同志简历2019-01-03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让乡村振兴早日有法可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