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荥经新闻 > 正文

《大路朝天》上映引发观众共鸣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04 10:21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当我看见影片里出现熟悉的场景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也在为这条路付出。”1月2日,在雅西高速公路公司工作6年的唐星谈起她观看电影《大路朝天》的感受时这样说。岁末年初,电影《大路朝天》在全国公映,影片以成雅高速公路、雅西高速公路、雅康高速公路建设为题材,聚焦三代路桥人的命运与情感,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

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影片之一,《大路朝天》艺术地描摹了路桥建设的时代变迁、路桥建设背后人的变迁。在改革开放背景下的巨变之中,责任与担当、真情与热忱始终不变。影片通过对三代路桥人描摹,将四川路桥人父与子之间技术与精神的传承,巴蜀大地的韵味风貌表现得淋漓尽致,以最浓烈的情感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四川路桥人的壮举,将其定格为一帧帧动人心弦的画面。

在影片中,有不少雅康高速公路、雅西高速公路的特写。2018年8月,剧组来到雨城、荥经、天全等地实地取景,从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开始,沿途在天全县城西郊、甘溪坡茶马古道、紫石关、二郎山等选取了多处拍摄外景。影片导演苗月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正是在和修建雅西高速、雅康高速的筑路工人交流与相处中,让她迸发出影片创作的灵感。

自影片上映以来,陆续有市民前往观看。在雅康高速公路公司工作的刘文欢说:“通过电影,我看到的不再是冰冷的钢筋和水泥,而是成千上万劳动者们鲜活的故事。这一条条路凝聚着他们的汗水,他们的人生,还有他们的追求。”

记者鲁妮娜

新闻推荐

国寿“雪中送炭” 彰显央企担当

家属感谢人寿理赔雅安日报讯12月28日,雅安市沙地方受冷空气影响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然而在这严寒的冬季,中国人寿迅速...

荥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荥经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路朝天》上映引发观众共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