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营山水园林创诗意人居 富县构建宜居美丽县城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19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郑鹏 孙艳艳 杨亮 郭子仪 通讯员 袁欣

冬日的暖阳照在粉刷一新的楼体,显得干净明亮。小区院子里,几个小孩子在玩耍嬉戏,老人们晒着太阳拉着家常。平坦的路面、整齐的停车位、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门口新安装的人脸识别系统……随着老旧小区改造的完成,富县粮食局家属区俨然已经变成一个现代化高档小区,居住在这里的业主们也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今年房子的保温比往年好多了,以前壁挂炉要烧到70多度,房子才能达到20度,今年烧到50度屋里的温度就到了20多度,这样下来节约了能源,也让我们减少了费用。”1月8日,富县粮食局家属区居民杨占全谈起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变化高兴地说。

近年来,富县坚持以完善城市功能建设为抓手,补齐民生服务短板,通过大力推动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及物业管理改革工作,逐步完善老旧小区水电气、停车、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小区绿化,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方便居民生活。推行“大小区、大物业”管理模式,严格按照国家现行维修专项基金标准,对老旧小区产权户的维修专项基金进行足额收缴,为小区管理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富县计划将分3年对全县3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截至目前,首批7个小区已改造完成。

在富县开元广场上,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市民们正开心地跳着广场舞,独具艺术气息的休闲长廊里,几个市民坐着小憩,苹果造型的彩灯墙下,几位老人正晒着太阳拉着家常。“这几年建的这几个小广场特别方便,尤其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出门就可以到广场锻炼,而且环境优美,我觉得特别好。”正在广场锻炼的老人张三琪说。

富县通过实施迎宾大道、腾鹿环岛、环河休闲生态步道、劳动路等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大大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现状;通过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雨污分流地下管网建设、山体综合治理等项目,进一步改善了城市排水泄洪功能,让城市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先后建成东山城市运动公园、大唐开元寺遗址公园及二道街、正气巷和劳动路周边等8个口袋广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休闲、锻炼。

同时,富县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抓手,构建宜居美丽县城。通过见缝插绿、破硬复绿等方式修建山体公园及口袋广场,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已然成为群众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也进一步优化了城市绿地布局。

“十三五”期间,富县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县城建设中,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先后实施道路、堤防、公园、广场、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城市建设项目,绿地总面积达到304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平方米,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7%,县城内“山、水、林、城”融为一体,一座唐韵特色的山水园林县城初具雏形。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为目标,完善城市功能、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将我县打造成为具有唐韵特色的山水园林县城而努力奋斗。”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副书记蔡亮表示。

新闻推荐

“群众反馈,我们解决” 富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智慧城管平台实现市民共建共治城市

执法人员向商户介绍智慧城管平台记者刘卓通讯员吴龙迪孔维炜“前些天城管局工作人员给我推荐了‘智慧富县服务号’,有啥...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山水园林创诗意人居 富县构建宜居美丽县城提升居民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