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干部上门服务 群众坐享便利 延长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一主两翼”推广工作赢称赞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7-04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政 通讯员 贺海兵)6月份以来,延长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为落实陕西养老保险“一主两翼”推广工作,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对照清单,提供养老保险手机APP上门认证服务,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腿”。

该中心对信息库中70周岁以上没有进行手机APP认证的离退休人员进行了筛选,并根据家属报告、走访确定了长期有病在床无法进行手机APP人脸识别的离退休人员清单。之后,派出工作人员对照清单,对困难群众逐一进行了家访,提供了上门人工认证。

同时,该中心将对企业实地稽核的重点放在“三个人数”(参保人数、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注册人数、退休人员APP认证人数)上。在进驻企业前,中心经办人员在信息系统调出“三个人数”低的粮油供销公司等5家企业,形成清单,实地进行了稽核,确保职工和退休人员按时完成认证。

在延长县,企业劳资人员变动大,工作量也很大,很多人对养老保险政策不熟悉、网上服务平台操作不娴熟。为此,该中心对部分企业劳资人员网上服务平台操作错误的或来电反映不会操作网上服务平台的企业,形成清单,并组织人员进驻七里村采油厂等3家企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一对一操作培训,同时对养老保险双降费率进行了宣传。“这次培训后,我们企业劳资人员就能第一时间给职工、退休人员提供准确服务,不用再到经办中心来回跑了。”七里村采油厂劳资人员姚慧颖说。

新闻推荐

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第二轮候选人名单公布 陕西省12位专家学者入围

本报讯(记者张潇)6月7日记者获悉,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公布,本次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部上门服务 群众坐享便利 延长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一主两翼”推广工作赢称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