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咱现在的居住环境和城里人没啥区别” 延长县补助3100万元资金助力农村改厕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2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彭琛 通讯员 贾寰 张振强)“我姐家去年改厕后,里面干净了许多,这不今年我家也开始改厕了。”6月24日,延长县安沟镇多海村村民刘凤江指着正在改建的卫生厕所说道。今年以来,该县拿出3100万元补助资金,预计年底完成6200座改建任务。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改无害化卫生厕所1万多户,改厕工作稳步推进,到2020年将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达85%。

一场凉爽的夏雨过后,刘凤江的院子显得格外耀眼。站在红色铁大门外向里望去,几孔窑洞同淡黄色的铺砖院落垂直交错,伴随着几声鸟叫。“基础设施越来越好了,最让我高兴的就是这个厕所,咱现在的居住环境和城里人没啥区别。”说起近一两年自家的变化,刘凤江高兴得不得了。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几年刘凤江家中居住环境可谓是大变样,铺砖入户路、院墙、自来水等应有尽有,可唯独旱厕让人犯了愁。

“一到夏天苍蝇很多,院子里、家里到处都是嗡嗡嗡的,实在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刘凤江说。

随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全面展开,农村环境面貌整体得到有效改善,但农村厕所大多还是传统的旱厕,卫生环境差、蚊蝇滋生,很容易引发各种传染病。自2018年延长县推行农村改厕工作以来,农村人居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该县把农村改厕作为巩固提高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的重点工作来抓,以点带面,因村制宜,稳步推进。通过“市场化运作+财政补助”的模式,围绕改厕后期管护建立起了长效管护机制,配备吸污车,提供免费抽厕服务,确保“厕所坏了有人修、沼液满了有人抽、抽走之后有效用”。

新闻推荐

美了乡村 富了乡亲 延长县黑家堡镇瓦村蝶变记

本报记者乔建虎通讯员贾寰“现在路修宽了,自来水接通,道路两边种上了格桑花,村子干净美丽,我们贫困户也有了大棚产业,日子真是...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咱现在的居住环境和城里人没啥区别” 延长县补助3100万元资金助力农村改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