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延长县雨污分流工程预计11月投用 城区河道水环境质量和城市排涝能力将进一步改善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7-2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郑鹏)为改善城区河道水环境质量,提升城市排涝能力,延长县今年加快实施县城雨污分流项目,目前一期截污工程已经完成,整个工程预计11月份竣工投用。

近日,记者在延长县看到,在雨污分流施工场地,工人们有的在搅拌水泥,有的在挖好的管沟内忙碌,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居民张女士说:“雨污分流是一项民心工程。工程完工后,县上的雨水和污水将各走各的路,延河的水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惬意。”

据介绍,雨污分流是一种排水体制,是指将雨水和污水分开,各用一条管渠输送,达到“雨污分流、各行其道”的目的。其中污水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全部输送至污水厂进行达标处理,雨水经雨水管渠就近排入河道水体。

记者了解到,延长县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9758.4万元,由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院勘察设计,项目包括城区西滩洼、吴家山中心、张家院子、雷家滩、王家川、朱家湾6个片区和西河子沟、大南窑沟、小南窑沟、小豆沟、白道木沟、杏家沟、王良沟、渠口沟、桥沟、寺家河口沟、卷烟厂沟等11条沟道,项目累计架设(直埋)污水收集管道总计28.65千米。

工程从5月份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完成了一期西河子沟、大南窑沟、小南窑沟、小豆沟、白道木沟5条沟道截污工程,建设截污管道总长7.31千米。二期项目6条沟道的截污工程和三期项目老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11月份竣工投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污水由收集口分流收集经管道输送至延河箱涵,再由箱涵输送至污水处理厂处理,收集率达80%以上,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由劣质五类水达到一级A类排放标准。

新闻推荐

延安市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相关部门通力协作 安全事故妥善处理

●消防人员在演习中处理安全隐患本报讯(记者方大燕)宝塔区川口乡白庄村的一处天然气干线管道,被一辆违法施工的挖掘机挖坏,天...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县雨污分流工程预计11月投用 城区河道水环境质量和城市排涝能力将进一步改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