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净化厂的“粮草官”们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7-03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入夏以来,在陕西延长油气勘探公司采气二厂净化厂生产一线的同志们日夜在辛苦,后勤综合组的同事们也闲不下来。笔者剪辑净化厂后勤综合组日常生活中同事们忙碌的身影,看看这些“粮草官”们是如何为“前线”的兄弟姐妹们服务的。

蒲丽菲的主要工作是党建宣传,每天要将最新的热点新闻和上级的相关精神发布在微信工作群,供大家学习。有时候,综合组的同事们有临时任务出去了,蒲丽菲一人留守,身兼数职,一会儿要接听电话,一会儿要领取办公用品,一会儿又要签收外面送达的各种后勤劳保物品……盛夏固然炎热,但蒲丽菲的工作热情却更加高涨。

长发飘飘的卫丽娜不久前才从净化厂生产组调到综合组,工种和岗位变了,但如火的激情始终不变。她负责净化厂全体同事每月工资表的编造、上报,当然也要按照员工实际出勤天数填写考勤表,有的同志对此不太理解,到了月底发薪水的时候,免不了抱怨一番。卫丽娜从来不将这样的“矛盾”上报领导,而是耐心细致地解释,并拿出相应的凭据为证,使同事心悦诚服。

韩雨柔主要负责后勤综合组的各类日常台帐、报表的填写,还有净化厂的年度财务核算。每逢节假日,为了鼓舞净化厂生产一线的同事们,小韩还自告奋勇,自编自演若干文艺节目,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精神享受。净化厂的同事们就在这样的气氛中消除了疲倦,恢复了斗志。

最近,综合组组长徐磊的工作更加繁忙、琐碎,上百人的宿舍楼,几乎每天都有几间宿舍的供水、空调、电路和下水道发生“状况”。徐磊的手机不停响起,他一一耐心问明情况,又马上联系相关人员全力以赴,分分钟搞定。兼管灶务的徐磊,还要联系食堂师傅,隔三岔五给生产一线的同事们送去消暑降温的西瓜和绿豆汤,让同事们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任艳峰,一位三十来岁的中年汉子,他是当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霸”,如今不仅管理着采气二厂净化厂的后勤工作,还是净化厂的支部书记。一忙起来就没个尽头,有时二十多天乃至一个多月,都待在厂里。妻子孩子颇有怨言,任书记却说:“家里的事再大,与净化厂的事情相比,也是小事。净化厂就不同了,上百人的日常生活琐事,不是这里就是那里会出现故障,我们就是再苦一点,也要争取方方面面的安稳。”

这,就是净化厂的“粮草官”们,他们常说,自己忙点累点不要紧,只要生产一线的同事们理解就好。□黄冰

新闻推荐

西安石油大学:培养适应新时代的特色人才

“学校这个‘俄语交换生培养项目’,不仅让同学们过了俄语的口语关,还让很多同学在俄罗斯的文化氛围里变得更加开朗自信。...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净化厂的“粮草官”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