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疫情防控出彩,38名干部受通报表扬 战“疫”期间,济南受表扬的“出彩型”好干部累计已达54人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2-28 13:59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过硬、勇于担当、善作善为、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不久前,济南对首批16名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进行了通报表扬。这次,又对第二批38名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进行通报表扬。

又有38名干部被表扬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是他们的统一“标签”

记者注意到,此次受到表扬的38名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中,既有来自卫健委系统、医疗行业等战“疫”最前沿的干部,也有来自镇街、政法系统、商务部门、城市管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等领域的干部,还出现了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的身影。

梳理这些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的事迹,不难发现,他们有着很多共同点:不少人每天在战“疫”一线工作的时间长达近20个小时,他们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间,在各自的岗位上创新工作方式、作出突出的贡献。

市中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党组书记张立春今年已经58岁,年近花甲的他每天早晨总是第一个在局工作群里发布“起床号”。1月27日晚11点半,辖区确诊1例患者,他立即赶到患者家中,将包括97岁老人、10个月大的婴儿在内的7名密切接触者护送到留观点。在处置一起突发事件中,他连夜将12名密切接触者转至留观点,送完最后1人时已凌晨5点半,他顾不上休息,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莱芜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局长、党组书记卞性善1月24日接到任务后,仅用半天时间就联合相关部门抽集498人,布防28个防控检查站,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为提高检查检测效率,创立了“五分钟工作法”,累计检查车辆15万余辆,测量体温近30万人次。

他们都是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逆行者、奉献者、坚守者,也是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的无畏战士,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是他们的统一“标签”。

涵盖更多更广的行业将继续分期分批通报表扬“出彩型”好干部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在第二批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的考察方式上,继续沿用了“八看七考”的方式:重点看政治站位、看为民情怀、看使命担当、看领导指挥、看防控措施、看作用发挥、看工作作风、看工作实绩,围绕八看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开展考察。通过全程纪实、组织推荐、跟踪考察、专项评估、暗访抽查、民意调查、综合研判等七项考察方式进行考察。通过考察结果运用,将考察结果与干部的选拔任用、正向激励和管理监督等方面结合起来。综合平时表现的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符合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根据单位工作需要和职位空缺情况,可予以火线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对于特别突出的干部,可以破格提拔。

据悉,济南将继续分期分批及时通报表扬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并不断扩大考察范围。“下一步,在考察干部范围上,将涵盖更多更广的行业,让更多担当者出彩。”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新时报记者孔浩)

【人物特写】

宋吉男:“到湖北就是来打胜仗的”

在第二批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中,出现了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身影,其中就有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人口健康报新闻五部主任宋吉男。

宋吉男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十余年,坚守新闻理想,坚持深入基层一线,书写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新闻故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在莱阳老家探亲的他,第一时间与济南疾控、医疗机构联系,及时报道基层动态。回济南后,他积极参与采访,从医院到机场,从坚守的医护人员到逆行湖北的白衣战士,笔触从未停歇。在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中,他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湖北一线。

2月15日,宋吉男随山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飞赴湖北。“到湖北后,我一定不辱使命,尽到新闻工作者应尽的职责,全力报道好山东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劳动和付出,为战疫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出征前所说的这句话,道出了他无怨无悔的执着信念。在去往湖北的飞机上,他就投入了工作。7000米的高空上,他讲述了山东援鄂医疗队的使命与担当。

飞抵武汉后,宋吉男现场发回视频报道:“我们到武汉了,到湖北就是来打胜仗的!”他见证着山东医疗队“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见证着“不胜利、不收兵”的勇气,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在黄冈,宋吉男用笔和镜头记录了一幕幕或温情、或感动的瞬间。他与一线的医护人员共同“战斗”,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向济南市人民发回救治一线的信息,让市民能在千里之外的济南,与山东医疗队和黄冈人民“面对面、心连心”。 (新时报记者孔浩) 更多精彩扫码看

新闻推荐

莱阳市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老党员

他胸前佩戴党徽、手拿消毒器;他拖着装了假肢的身躯,战斗在防疫卡口;她和身为党支部书记的儿子共同冲在最前线……在莱阳市...

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出彩,38名干部受通报表扬 战“疫”期间,济南受表扬的“出彩型”好干部累计已达54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