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一位经侦教导员的扶贫故事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6 01:41   https://www.yybnet.net/

□李小琴

张军,长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梅硐镇马坪村5组村民、老党员余新国是他的扶贫帮扶对象。两年多来,张军多次为老人送去慰问金、衣物等生活用品,想方设法改善老人的生活,还极力向县委组织部申请党员特困补助,引进扶贫项目。渐渐地,老人一家的生活好了起来。

第一次去余新国家中的情景,至今想来,张军依然记忆犹新,那天,张军到余新国家中,刚进院子,他就愣住了,院坝坑坑洼洼,无从下脚,屋内杂乱一片,灯光黑暗,余新国和儿子正在桌上吃着午饭,南瓜汤、泡酸菜豆角,看着这一幕,张军心里百般不是滋味。

那天,张军和余新国聊了很久,从聊天中,张军得知,老人已是古稀之年,还是名老党员,儿子双眼失明,媳妇带着孙子改嫁到外地,家里只剩下两父子。因老人年岁已高,既不能帮人干零工,也做不了太多农活,每个月只能靠政府补贴维持生活,家中经济很是拮据。

这一言一语深深地刻在张军心里,该如何对老人进行帮扶,成了他的心头大事。

2016年3月,张军向县委组织部为余新国申请了党员特困补助。同年7月,张军和村干部多方努力,为余新国争取到了危房改造补助金,将余新国家的院坝翻修了一遍。看着宽敞整洁的院坝,余新国老人咧嘴笑了……

2017年4月,张军听说扶贫办的联系单位可以提供养殖技术培训。考虑到老人家的实际情况,张军通过扶贫办为老人领到了鸡苗50只,并帮助他搭建了鸡舍,买回鸡饲料……看着余新国家中慢慢有了改善,张军打心里为他们感到高兴。

今年10月5日,时值“国庆、中秋”双节,刚从蜀南花海执勤回来的张军心里惦记着余新国老人,他顾不上休息,又驱车来到余新国家中,为他送去节日慰问金、生活用品,看着这一切,余新国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一遍遍地说着“谢谢!谢谢!”……

从确立帮扶关系的那天起,余新国老人就是张军心中的一份牵挂,在两年多的帮扶过程中,张军与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不是亲人,胜是亲人。张军心里唯一的想法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改善老人一家的生活现状,让他们不再为生活发愁。他深信,只要脚踏实地,克服困难,余新国一家就一定能脱贫致富奔小康。

政法故事干警风采

新闻推荐

成都市青白江区弥牟镇温氏余庆祠的家训家风:克勤克俭传家宝 唯读唯耕是正道

成都市青白江区弥牟镇温氏余庆祠的家训家风:全套《温氏族谱》。温氏余庆祠外观。今年考上大学的温氏学子在祠堂敬香。“历代先祖在上,我们向你们宣誓:作为你们的裔孙,我们深感自豪,深感自己肩上的...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一位经侦教导员的扶贫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