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战高温 长宁电力员工奋战一线保供电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9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 (宋成均 张宝林 代虎 记者 杨波 文/图)眼下是“秋老虎”发威季,在宜宾市长宁县各地,电力员工们战高温、斗酷暑,坚持奋战一线,全力保障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8月14日上午11点 ,长宁县梅硐镇天池村1组的室外温度是34℃,而如此高温下“爬”在电线杆上整整工作了4小时的万守虹终于可以短暂休息一下了。

“今天凉快多了,干起活巴适。”长宁县电力公司梅硐供电所职工万守虹说,前几天太阳大,爬到电杆上戴着手套都烫手,全身衣服一会儿就湿透了。

长宁“6·17”地震后,万守虹和同事们就一直奋战在灾区保供电的一线。高空作业,一站几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可为了保障灾区群众的用电,万守虹和同事们从未怠慢。万守虹说:“今天太阳不是很大,我们趁天气凉快多干一点,早点把这个台区架设完毕。”由于脚掌和爬电杆用的脚扣接触面积不大,工作时间长了脚就会麻、会痛。在电杆上工作五六个小时下来,走路脚都是麻木的。

“目前我们已经增设了7个台区,还有5个台区争取在8月底全部做完。”据梅硐供电所现场施工负责人刘海峰介绍,从“6·17”地震到7月4日这段时间,梅硐供电所的所有职工都在搞应急抢险。从7月4日他们向公司打了报告后,对梅硐9个村增设了12个台区来改造低电压。

当日下午一点半,硐底镇石垭村5组的室外温度是35℃,而硐底供电所配网班的员工正在此施工。“我们巡视的时候发现这个变压器因为地震发生了倾斜,现在要恢复变压器。”硐底供电所配网班班长周航介绍说,变压器倾斜,就会导致里边的油一边多一边少,这样会造成内部的线圈短路,烧坏变压器,造成大面积的停电。经过半个小时的抢修,因地震倾斜的变压器在周航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扶正归位。收拾好工具,他们又赶往下一个点。不管是中午大太阳,还是刚刚端起饭碗,或者是晚上,只要遇到电力故障,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故障。

施工现场

新闻推荐

长宁交通系统 开展恢复重建“结对共建在一线”实践活动

本报讯(宜交)8月14日,长宁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龙头镇龙头村开展恢复重建“结对共建在一起”实践活动。县交通系统...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高温 长宁电力员工奋战一线保供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