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溪水清清 长宁冷水鱼游得欢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03 06:01   https://www.yybnet.net/

养殖户在查看冷水鱼长势。

□特约通讯员 宋成均 文/图

近日,笔者走进长宁县富兴乡的川南珍稀鱼博览园、冷水鱼养殖基地等地,了解冷水鱼产业发展情况。

富兴乡山峦叠翠、溪涧纵横,有水源岩洞50余处,溶洞空间面积达10万平方米。2001年,原宜宾市珍稀水陆生动物研究所负责人到该乡合家村考察,发现该村的地下水无污染,夏季水温23℃、冬季14℃,水的微量元素含量达到珍稀鱼生活要求。川南珍稀鱼博览园因此诞生,拥有部委颁发的“珍稀野生水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仿生态养殖长江上游珍稀鱼类40余种。

在川南珍稀鱼博览园里笔者见到,在室外的一个个小鱼池里,中华鲟、胭脂鱼等鱼苗在欢快地游动;室内的小鱼池,则养殖着一条条体型较大的娃娃鱼。

2012年,富兴乡依托川南珍稀鱼博览园水产科研中心的技术、人才优势,在伏龙、云盘、大云及合家等村范围内,开始发展娃娃鱼、鲟鱼、岩鲤等冷水鱼特色水产养殖,逐步形成了15公里的特色水产养殖环线。

“我每年都有10多万元的收入,比在外面打工划算多了。”富兴乡食为天家庭农场负责人牟世明说,自从2012年开始发展冷水鱼产业以来,目前他的冷水鱼养殖面积有30余亩,品种有中华鲟、娃娃鱼、岩鲤、胭脂鱼等,年产值达到10万元以上。

据了解,富兴乡目前已建有室内养殖池5.5万平方米,室外鱼池500余亩,养殖示范小区4个,休闲农家乐10家,商品鱼约 50 万尾,产值 3500 余万元。同时,该乡还在县城、宜宾分别设立了富兴冷水鱼销售点,确保种苗培育、技术支撑、市场销售三到位,积极打造富兴冷水鱼品牌。

“我们将畅通销售渠道,让富兴冷水鱼走出宜宾,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富兴乡党委书记杨秋洪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冷水鱼养殖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养殖户的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高养殖户的收益。

新闻推荐

今年首个高温日 来得要晚些

晚报讯昨(28)日,长宁县富兴乡位居全市高温榜首,气温高达40.4℃。当天,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这是宜宾2019年首个高温预...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溪水清清 长宁冷水鱼游得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