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沐浴在阳光下 ——宜宾市依法治市工作综述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6 01:4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市依法治市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 张帆 李美琪

和谐社会,平安为基,法治为魂。

党的十八大以来,宜宾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全民守法这个基础、改革创新这个动力、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依法治市取得积极成效。

2014年以来,宜宾市依法治市工作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列,江安县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创新设置735名“法治委员”的创新经验,引起《人民日报》的关注和报道;长宁“竹海红帆”、兴文“智慧城市”、高县“家谱法治文化”等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在依法治省工作中塑造了典型。

统一思想认识

全面推进的依法治市工作大格局

领导重视是根本,部门合力是关键。

为确保依法治市工作深入推进,统一部署、统筹协调,今年,宜宾市在原来的基础上调整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刘中伯为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为第一副组长,市委副书记邓正权为常务副组长,其他7位市领导为副组长,23个市直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宜宾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市、县两级党委及各部门均成立了依法治理工作机构,形成“1个领导小组+N个牵头部门+其他责任部门”的法治工作推进落实机制。

(下转第二版)

砥砺奋进的宜宾·喜迎党的十九大

——系列报道(十)

新闻推荐

宜宾稀有血型志愿者队伍壮大到614人

文春芳参加稀有血型志愿者活动本报讯(曾伟李璧文/图)9月2日,为挽救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一名重症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现年51岁的文春芳和现年42岁的周仁刚从不同的地方赶到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分...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沐浴在阳光下 ——宜宾市依法治市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