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中秋月饼市场 消费升级呈现多元化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6 10:27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在祥和热闹的氛围中过去了,月饼作为中秋节必吃品,是每年中秋消费市场的重头戏。但近年来,随着消费的升级和多元化,月饼销售行情原有的一枝独秀、如日中天已不复存在。

据某电商平台发布的中秋节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月饼、白酒、大闸蟹及蟹卡成为中秋消费主角,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34%、143%、139%和156%,螃蟹及相关周边销量首次超过月饼。在口味上,咸甜口味依旧唱主角,大数据显示,莲蓉蛋黄馅的月饼销量是去年同期的近1.8倍,牢牢把握“国民口味”第一名,其次是五仁、火腿、豆沙、奶黄和水果。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月饼是中秋节日的节令性产品,往往只有2个月左右的销售时间,一旦过了最佳销售窗口,商品价格会面临跳水式下跌。在这两个月左右的窗口期,不管是全国大厂品牌,还是本地自创月饼都在推陈出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卯足了劲头分割着月饼市场这块日渐缩水的蛋糕。

沃尔玛超市宜宾店鲜食相关负责人在节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初,自月饼上市以来,一直保持高力度的折扣,比如买一送一,深受消费者喜爱。但是受到市场竞争等多方面的影响,今年的月饼销售同比去年有所下滑,造成这样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一来市场的竞争太大了,宜宾的商超增多,线上电商销售都分散了消费市场;二来,购买消费者现在对节假日的敏感程度下降了,过中秋不一定非得买很多月饼。

无独有偶,成都过来的某月饼直销厂家,今年也是销售遇冷,拿到宜宾市场的月饼货品同比减少了50%,销售的价格和力度都很不错,但销售依然不太理想。

但本地自创月饼,这几年却有长足发展,异军突起的态势。如本地知名烘焙品牌麦加乐,就表示他们基本和去年的销售持平。

另外,以筠连月饼为代表宜宾本土口味月饼,在近年,反倒是逆势上涨,宜宾醒世茶业推出的筠子茶月饼是在传统筠连月饼的工艺上做了很大的改良,减少了肥肉、油脂、糖分,增添了红茶,吃起来口感清爽,销售年年攀升,今年同比上升了30%。

新闻推荐

改革更有利于场镇繁荣

晚报讯日前,在全市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中,筠连县各地干部群众就此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表示积极支持,纷纷认...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忆家乡解放2019-09-14 01:17
评论:(中秋月饼市场 消费升级呈现多元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