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全省法院系统首家网拍中心在宜宾成立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0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9月3日11时许,经过84轮竞价,筠连县一套起拍价为45.5万元的168.88平方米住房以69.8万元成交。当天上午,记者在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询网拍服务中心目睹了整个竞拍过程,方便快捷,公开透明。

专门的办公机构,专业的工作人员,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网询网拍中心是全省法院系统首家投入运行的网拍机构。据悉,为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要求,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通过向社会公开招标,引进了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四川中环来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助法院开展涉案财产处置工作,加快推进财产处置变现。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3月以来,该院共向网拍辅助机构移送拍卖案件45件,进行网络司法拍卖895次,处置网拍标的物614个,成交65个,成交金额7452.91万元,成交转化率94%,平均溢价率13%,参拍3113人次,缴纳保证金金额1801.67万元,缴纳保证金336人次。

2018年9月,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启动网络询价机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在阿里、京东、工商银行等三家询价平台对标的物进行网络询价。自启用询价机制以来,宜宾中院共对16个案件的204件标的物进行了网络询价。

2019年3月12日,由四川中环来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协助创建的司法网询网拍服务中心在宜宾中院正式揭牌,该中心是全国首家提供司法拍卖网络询价、司法拍卖辅助服务、司法拍卖银行贷款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周志刚说,网络司法拍卖优点在于突破限购,高效便捷,节省手续费,交房有保障,公开透明。

新闻推荐

居然之家筠连店盛大开业

晚报讯8月31日,居然之家全国第338家店、四川第13家店———居然之家筠连店盛大开业。筠连县相关领导、居...

筠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筠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父亲的读书梦2019-08-05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法院系统首家网拍中心在宜宾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