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筠连县纪委监委荣立全县“集体三等功”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2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梅)日前,筠连县委、县政府发文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筠连县纪委监委荣立“集体三等功”,获得此荣誉,源于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勠力同心,拼搏进取;源于全县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近两年来,筠连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奋发创新。

健全完善监督机制,监察改革走在“最前列”。率先完成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全面完成监委人员转隶、机构组建、挂牌,共划转编制11名、转隶干部8人。成立18个派出乡镇监察室,实施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12个,选优配强32名干部。

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奏响正风肃纪“最强音”。全力抓好日常监督和集中督查,深入开展纠“四风”转作风五项专项整治、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集中整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访廉问廉百千万”活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清源”行动、“以案促改”、扫黑除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整治等一系列专项工作。2016年至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

挺纪在前强化监督,品牌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年5月23日,宜宾市推进党内监督暨村(居)务公开工作现场会在筠连成功召开。2018年10月11日,在全市纪检监察品牌建设推进会上就“三维监督”构建立体式权力公开运行体系做经验交流。积极探索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管理人员调查处理工作经验被四川省纪委专网采用推广,创新“实名举报反馈评价”制度。

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构建巡察监督“新格局”。探索建立“分管县领导提级整改、巡察整改回访督查和巡察成果运用”三个机制,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完成市委第五巡察组、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第一轮至第四轮巡察共计清退违规发放资金99万余元,督促兑现各项专项资金、各种补助2.3亿余元。2017年以来,根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立案审查2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其他问责和处理127人。2018年,巡察工作在全市的业务考核中名列第二。

高压惩治腐败,赢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齐点赞”。2017年,全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列全市第三,综合目标考核跃列全市前五,筠连纪检监察工作迈入全市先进行列。2018年,处置问题线索376件次,立案查处215人,结案212件,给予党纪处分151人,给予政务处分62人(其中乡科级干部20人,“一把手”12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收缴违纪违法款28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全年综合目标考核稳居全市前列。

新闻推荐

四川20名候选人等你投票

扫码为你心中的最美奋斗者投票。“最美奋斗者”投票火热进行本报讯(记者吴浩)“我是第14318419位投票者。”7月25日,在...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筠连县纪委监委荣立全县“集体三等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