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筠连县 深化“四大”爱国卫生行动 提升城乡品质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11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筠住宣)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筠连县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和落实国家卫生县城长效机制为重点,全力深化卫生城镇乡村创建、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城乡居民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四大”爱国卫生行动,全面推进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提升城乡品质,助力乡村振兴。

该县深化卫生城镇乡村创建行动。动员各乡镇、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为民创建宗旨,全力开展卫生城镇乡村创建活动。

深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按照全国爱卫会和省、市爱卫会部署,抓实抓细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截至目前,全县开展集中专项行动6次,取缔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4个,修建生活垃圾中转站19个,垃圾堆沤池85个,垃圾分类池1456个。

深化城乡居民健康促进行动。坚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

深化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建立政府组织和社会参与的机制,采用以环境治理为主、物理和化学防制为辅的综合防制措施,控制和减少虫媒传染病发病率,提升群众幸福感。一是厘清职责促落实;二是强化基础重治理;三是专项整治抓消杀,开展全方位环境综合整治,县城区配备垃圾收集车辆24台,垃圾日产日清。疏通河流沟渠,消除积水,铲除杂草,彻底消除蚊、蝇孳生场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整治“脏、乱、差”,清理卫生死角。鼓励相关单位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全面开展化学消杀。近3年,全县增添完善水泥毒饵站2000个,安装挡鼠板、纱窗、灭蝇灯等“三防”设施3300余处,累计投放灭鼠毒饵4200千克、灭蚊蝇药物1500千克、灭蟑药物800千克。

新闻推荐

凤仪乡 到筠连取“牛”经

本报讯(肖贤元)为加快推进叙州区凤仪乡肉牛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5月11日,凤仪乡组织龙塘村、悦来村干部代表和肉牛养殖户...

筠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筠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筠连县 深化“四大”爱国卫生行动 提升城乡品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