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中国豆制品行业 价值提升封闭论坛暨签约仪式在南溪区举行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宇)昨(11)日,中国豆制品行业价值提升封闭论坛暨签约仪式在南溪区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溪区食品工业协会承办。

南溪是“中国豆腐干产业县”,南溪豆腐干发源于三国,发展于清道光年间,已有1800多年悠久历史文化。2007年被列入四川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南溪豆腐干产业已培育了“好巴食”“庶人坊”“枼玉林”“採铃”“选清”“孝善坊”等众多品牌,形成了五香、麻辣、金钩、烧烤、泡椒、牛汁、口蘑等数十种风味六十余个品种。2017年,南溪豆腐干品牌以85.7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加工食品类地理标志产品第4位。

论坛上,南溪区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禾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其中,根据协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委会将围绕南溪豆腐干企业发展中的技术研发、生产管理、展示展销、人才引进、技术改造、招商引资、质量品控等生产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南溪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南溪将以此论坛为契机,继续传承和发扬“南溪豆腐干”历史文化品牌,着重从招商引资、产业融合发展、人才保障、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通过建链、补链、强链,建立全国最大的豆制品研发生产基地,全国首个以“大豆”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到2025年,产业规模实现100亿元,培育20亿元规模企业一家以上,亿元规模以上企业5家,使南溪豆腐干文化影响力凸显,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

新闻推荐

刚烈的宜宾人

每当社会黑暗之时,宜宾人便会挺身而出,揭竿而起;每当国家民族有灾有难的时候,宜宾人更是肝脑涂地,在所不辞。宜宾男儿忠勇,妇孺...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豆制品行业 价值提升封闭论坛暨签约仪式在南溪区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