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堂哥堂弟起纠纷 人民调解巧化解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10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南溪区刘家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通过人民调解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纠纷引发的信访案件,防止了矛盾进一步激化。

几天前,刘家镇开元村周甲来到刘家镇信访,反映堂哥周乙因修房导致自家房屋受损的情况。接此案件后,刘家司法所、综治办根据案情,准备以人民调解的方式对该信访案件进行化解。

当日上午,镇调解员来到开元村周甲的住处查看情况,根据查看现场、调查了解得知:周甲的房子在周乙的房子后面,周甲的房子修建在一个高堡坎上,坎上栽了三簇竹子。两年前,周乙重建房子,为了避免竹子挡着房子,便和周甲商议,把竹子砍掉。但周乙未经周甲同意,私自将竹子挖除。坎上的石头没有了竹子竹根,偶尔会发生滚落现象。今年3月,紧挨着坎边的周甲家的柴房垮塌,经村调委会协商,考虑到周乙家庭困难,周甲主动提出和周乙共同出资修建堡坎,费用平摊;加上周乙在修房期间向周甲借的电机和水管损坏赔偿350元,给周乙垫支400元,共计750元,周乙在10内完成支付。6个多月过去了,周乙依然没有付钱,周甲认为周乙不守信用,便来到镇政府信访。

陈永松 郭晖

新闻推荐

宜宾市加快推进城市总体规划修编

本报讯(本报记者)为加快推进宜宾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由翠屏区、南溪区、叙州区、江安县政府、临港经开区管委会及市国土...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清代字妖包弼臣2018-09-19 02:32
猜你喜欢:
评论:(堂哥堂弟起纠纷 人民调解巧化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