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步履坚定勇争先 ——宜宾白酒产业发展综述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白酒产业发展综述

□本报记者 陈玉霞

川酒甲天下,精华在宜宾。

集三江之灵气、取五谷之精华,千百年来,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水质等自然条件为高品质白酒孕育出不可复制的酿酒生态环境, 数千年独具匠心的酿酒劳作不仅造就了闻名世界的五粮液,同时也催生了宜宾白酒产业集群。

时代瞬息万变,竞争日新月异,宜宾市主动作为、系统谋划、创新驱动、科学发展,推动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在全面深化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步履铿锵奋勇争先,不断汇聚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优化举措夯基础

坚定信心提质增效

作为“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区,白酒产业是宜宾最具特色的传统优势产业,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回望2017年,一组组令人欣喜的数据为宜宾市白酒产业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市规模以上白酒企业产量72.97万千升,同比增长14.4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6.36亿元,同比增长14.45%;利润总额160.00亿元,同比增长38.32%……今年1—9月,宜宾白酒产业再次交出一摞厚厚的成绩单——全市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实现产量46.99万千升,同比增长10.8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9.55亿元,利润总额153.2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占全省白酒行业的48.54%、64.81%……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李端镇卫生院 开展行业作风整治 推进医改重点工作

本报讯(郭正秀)12月4日,翠屏区李端镇卫生院召开行业作风整治暨医政医改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行业作风整顿和医政医改重点...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步履坚定勇争先 ——宜宾白酒产业发展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