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打造“长江智谷” 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创新中心掠影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科技创新中心掠影

△市科技创新中心全貌。△作为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市科技创新中心正在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入驻市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岛的科研企业技术人员在研讨完善方案。△“科技岛”建筑倒映在水中。

□本报记者 王宇 摄影报道

这是日前记者拍摄的宜宾市科技创新中心,该中心是宜宾科创城的核心支撑。项目以绿色智谷、科创引擎、科技岛链为理念,依托入驻的产研院、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通过与大学城融合,与区域产业结合,形成“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格局,着力打造成“长江智谷”,成为宜宾高端创新人才聚集区、高新技术研发集成的核心区、高端成果运用的孵化区。

该中心位于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头山南侧,占地约555亩,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投资约15.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科技岛1、科技岛2、12套院士楼与16套专家楼、160套人才公寓和配套附属设施及室外绿化景观工程。2018年5月动工建设,2018年12月建成,2019年3月开园。

目前,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宜宾同济汽车研究院、吉林大学宜宾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长江金融研究院、中星技术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及邓中翰院士工作站已入驻市科技研究中心,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川南分中心、科创运营中心及科技型企业、政府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等单位也将陆续入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新闻推荐

专家委员调研临港和“两海”

晚报讯昨(13)日,为了为宜宾发展出谋划策储备一手资料,参加宜宾市第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委员会议的专家委员们不顾酷暑,兵...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长江智谷” 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创新中心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