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专家委员调研临港和“两海”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1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3)日,为了为宜宾发展出谋划策储备一手资料,参加宜宾市第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委员会议的专家委员们不顾酷暑,兵分两路到宜宾临港新区、“两海”生态示范区进行调研。

调研临港新区的专家委员们先后到达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宜宾市科技研究中心、临港国际会展中心、智威科技园、汽车产业园、宜宾港、轨道交通产业园等地,了解临港新区建设情况、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及宜宾市的发展大格局。

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宜宾市科技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一行对宜宾“双城”的建设经过、办学理念等非常感兴趣,并提出积极的建议。在临港国际会展中心,专家委员们对临港新区的规划布局、发展理念、未来前景大加赞赏。在智威科技园、汽车产业园、轨道交通产业园,一行人参观了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智轨列车的生产过程,了解了其广阔的市场前景,不断点头认同。参观宜宾港后,专家委员们还对宜宾港的未来发展势头表现出期待之情和满满的信心。

在蜀南竹海,专家委员们对忘忧谷、观云台、翡翠长廊和大熊猫养殖基地等景点进行调研后,感到非常高兴。每到一处,专家委员们除了调研,还纷纷拍照和合影留念。在蜀南竹海旅游景区游客中心,专家委员们了解到“两海”正在创建5A级景区时,觉得“两海”的旅游文化很有提升空间和潜力可挖。委员宋国君说,他两年前去过兴文石海,穿过地下溶洞后,感觉很舒服,也很安全;这次他有幸来到蜀南竹海,感觉很不错。如果宜宾把“两海”生态示范区打造好了,会有更多的游客前来游览消费。

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郑耀银、周刚、宋洪飞参加调研。

晚报记者 冯憬 向伟

实习生 王涓碧 文/图

新闻推荐

宜宾举行“乡村产业振兴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

晚报讯昨(13)日,宜宾市“乡村产业振兴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在恒旭国际大酒店举行,特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省政府决策...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减资公告2019-08-12 23:44
评论:(专家委员调研临港和“两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