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让笑灿烂一座城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13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老人笑对生活。△窗口服务热情耐心。△少年儿童感受非遗文化。△农业科研工作者喜看丰收。△震区群众搬新家。△高铁开通提升市民幸福感。△守护百姓平安。

□本报记者 田琴/文 胡鹏/图

“现在小区道路平整了、井盖修好了、墙面也整洁了,小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由衷表示感谢。”近日,家住翠屏区合江门街道东街社区林家巷52号小区的居民刘学湘特意向翠屏区政府办公室写了一封感谢信。谈起小区环境的变化,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微笑源于对幸福生活的满足,源于对城市文明的认可。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各行各业的从业者,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参与,每一个幸福的笑脸都是一张城市文明的名片,点滴之美汇聚起文明暖流,温暖着这座城市。

近日,市民王女士因银行卡磁条损坏到宜宾市商业银行南岸一网点办理业务。大厅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并一步步指导她如何操作自助系统,很快王女士便重新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工作人员很热情,服务耐心,态度也好。”临走时,彼此间的一个微笑,让一股暖流氤氲开来。

如今,无论是在政务大厅还是在医院、银行网点、车站等,高效而友好的服务质量,整洁而舒心的服务环境让办事群众如沐春风,一个个小窗口处处彰显着大文明。

微笑传递文明,每一位市民都是文明宜宾的代言人,在戎州大地,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处处涌动。在路口斑马线,司机会停下车,礼让行人,行人也会微笑为他们点赞;在公交车上,年轻人会主动为老人和抱小孩的乘客让座,对方也会回以微笑并连声感谢;在餐厅,顾客会按需点菜,厉行节约,服务员微笑服务,热情为顾客打包;在旅游景点,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大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注意言语文明,热情为外地游客介绍宜宾历史文化……

微笑所到之处文明随之而来,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文明创建深入人心,善行义举蔚然成风,每一份努力,每一次奉献,每一个笑脸,都见证着这座城市的热情、友善和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文惠民进行时

新闻推荐

翠屏区师培中心六大要点 绘就新蓝图

晚报讯近日,翠屏区师培中心召开新学年工作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对2020—2021学年研训及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东汉陶马头2020-09-09 23:55
评论:(让笑灿烂一座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