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宜宾彝族新年图片 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2-0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彭世宏)12月3日,中国最具权威性、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日报——《人民日报》,在头版大篇幅刊载了一幅本报记者拍摄的,反映宜宾彝族同胞过新年的新闻图片《盛装欢庆彝族新年》。

“彝族新年”是彝族同胞的重大节日,12月1日,宜宾市屏山县举办为期两天的2018彝族新年活动。活动项目包括服饰巡游、毕摩文化展示、文艺晚会、民俗互动、篝火晚会、商品展示展销、彝族新年宴等。节庆活动既是增进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具有重要意义。新闻图片《盛装欢庆彝族新年》通过截取新年活动中身着节日盛装的彝族女孩幸福自拍的细节,展现出彝族青年自强自信和彝族群众生活幸福美满。本报在12月2日头版也刊发了这幅新闻图片。

据图片拍摄者曾朗介绍,这是时隔9年,宜宾本土新闻图片再次登上《人民日报》头版。进入新世纪以来,此前还有两次宜宾本土新闻图片被《人民日报》头版选载,一次是2001年2月23日,一幅反映宜宾备耕春耕生产的新闻图片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位置刊发;一次是2008年9月14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一幅反映宜宾爱心志愿者与在宜宾学习生活的汶川地震灾区学生共度中秋的新闻图片。上述两幅图片作者均为本报记者曾朗拍摄。

新闻推荐

屏山县政协 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

(李小丽陈相奕)“屏山县政协的理论研究工作走在了全市各区县的前列,不仅成立了研究会、发展了会员,而且研究深、接地气,对推动工作很有现实意义。”近日,屏山县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一次研讨会召...

屏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屏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基层简讯2017-11-18 00:00
评论:( 宜宾彝族新年图片 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