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屏山县大乘镇 家家有产业 户户能增收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4-30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蓝 张忠银)“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沙坪村发展竹产业,引领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4月28日,屏山县大乘镇沙坪村四组村民杨期勤再三对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今年我栽了20亩食用竹,政府补助10000元。明年这些食用竹就将陆续投产,现在政府正在帮我们修产业路,等这些食用竹进入丰产期后,一年卖五六万块肯定没得问题,这些食用竹是我家的‘金娃娃’。”杨期勤高兴地说。

据沙坪村支书兼主任曹欧介绍,沙坪村的土质和海拔高度非常适合栽植竹子,他们村今年完成造林889.26亩,每亩政府补助经费500元,将向群众兑现补助444630元。目前该村已栽植竹子近5000亩,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00万元。

今年,大乘镇紧紧围绕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狠抓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立足“一心三园”的规划发展布局,以场镇为中心,依托气候条件、茶产业发展、地理区位等优势,深化建设“高山红李生态园”“富硒绿茶示范园”“立体果蔬科技园”,全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据大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大乘镇已栽植优质黄桃830余亩,茶叶改植换种900余亩,茶园总面积超20000亩,茵红李面积超18000亩,初步形成了以茶叶、茵红李为主,黄桃、食用竹、高山蔬菜等为辅的产业结构布局,基本实现家家有产业、户户能稳定增收的发展目标。

新闻推荐

锦屏镇 多措并举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本报讯(张梦娇)近日,屏山县锦屏镇2021年度第一期青年干部夜校开班,全镇35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学习。会议要求,要提高适应能力。...

屏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屏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屏山县大乘镇 家家有产业 户户能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