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大乘镇 “三管”齐下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4-30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蓝 于航洋)近日,屏山县大乘镇组织派出所、中学、卫生院等,在大田村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拟设森林巡护人员在巡查时发现黑函子水库林区因落叶堆积发生自燃。大乘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接到火情后,立即通知村管护人员赶赴现场会同大田村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队进行初期火情控制。根据现场火情反馈,随着林火渐有蔓延趋势,指挥部立即启动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各成员单位迅速响应赶赴现场,通力协作,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据了解,大乘镇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三管”齐下,筑牢森林“防火墙”。一是“管住火”,在尊重传统习俗的基础上,引导村民自觉破除丧葬陋习,投入16.6万元新建大型集中祭祀点5个、小型集中祭祀点20个,倡导文明祭祀活动,有效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率。二是“管住山”,组建25人镇级半专业扑火队伍,160人村级义务扑火队伍,45人护林员队伍,开展联合实战演练10次;辖区内设防守卡点5处,瞭望台2处,航空消防取水点2个,停机坪1个,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在关键点位上无死角。三是“管住人”。实行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护林员包山头,层层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书,形成上下一条线、具体抓落实的责任体系。镇、村、派出所组成联合巡逻队,不定时随机巡山,严打严惩,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

新闻推荐

锦屏镇 多措并举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本报讯(张梦娇)近日,屏山县锦屏镇2021年度第一期青年干部夜校开班,全镇35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学习。会议要求,要提高适应能力。...

屏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屏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房屋资产处置公告2021-04-27 00:56
评论:(大乘镇 “三管”齐下筑牢森林“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