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麒麟苗族乡 农民夜校拉近干群关系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0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小羽)近日,兴文县麒麟苗族乡相关负责人带领该乡派出所、畜牧兽医站、综治办等有关负责人,走进农民夜校为三合村村组干部、驻村工作组成员及村民授课。

夜校课堂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违法犯罪、扫黑除恶等近期情况和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并讲授了艾滋病传播防控知识。麒麟苗族乡相关负责人以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为在场群众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风廉政专题课。督促广大党员、村组干部要从思想上筑牢廉政防线,严格实行村务组务公开,鼓励农民发挥监督权。结合麒麟苗族乡开展的整治移风易俗活动,重点强调坚决改变陈规陋习,杜绝婚丧事宜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并以典型个案对大操大办行为进行警示教育,引导村民营造文明乡风。

当天的夜校课堂还开设了有奖知识问答趣味环节,通过有奖问答强化课堂知识,以发放小礼品的形式增加互动、活跃课堂氛围,调动群众积极性,真正使政策宣传到位,群众更加牢记于心。

近年来,麒麟苗族乡大力开展农民夜校培训,通过开办农民夜校,进一步提升农民综合素质,真正拉近了乡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工作开展更接地气,农民更加受益,农村更具活力。

新闻推荐

百舸争流千帆竞 宜宾县域经济亮点扫描之一

——宜宾县域经济亮点扫描之一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麒麟苗族乡 农民夜校拉近干群关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