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百舸争流千帆竞 宜宾县域经济亮点扫描之一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02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县域经济亮点扫描之一

□本报记者 黄铄然

昨(1)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举行第一阶段的现场督导,先后来到兴文县、江安县、翠屏区督导项目推进情况。这三个县(区)的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如何?有什么值得借鉴的先进经验?记者对三个县(区)的情况进行了采访。

兴文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主要载体

现场督导中,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兴文县永寿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现场、年产300万平方米复合石材深加工暨石材城项目现场、金鹅粉业手工精制粉条年产15000吨搬迁改扩建项目现场,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近年来,兴文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主要载体,坚持十大项目组和季度交账机制,保障项目实施;坚持地缘兴文和人缘兴文的开放理念,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全面落实招商责任,实施“百日攻坚战”,实现精准招商;坚持“双轮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苗族工业园区获批省级经开区的同时,集中连片打造宜长兴乡村振兴示范带;实施“三创一改”,扎实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和兴文石海创5A,配合推进两海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改革,推动了文旅大繁荣,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保持年均20%左右增长。

2018年,兴文县GDP实现107.3亿元,突破百亿大关,一般财政收入迈上8亿元台阶。2017年,在全省县域经济综合评价中排位第116,比2016年上升3名。2018年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中位居35个农产品主产区县第14名。

江安县:以开拓的视野谋划发展

在江安县,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长江竹岛项目、宜宾海丰和泰钛白粉项目、宜宾天宜锂业锂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进行督导,详细了解推进情况和宜宾海丰和泰钛白粉项目、宜宾天宜锂业锂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生产情况。

近年来,江安县以开拓的视野谋划发展、以创新的思维突破困境、以产业的融合厚植优势,跳出江安谋江安,置身国家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圈、川南经济区和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大战略,厘清了县域经济发展思路。

2019年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5.93亿元,增长8.9%;截至8月底该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户,净增规上工业企业2户,规上企业户数达到67户,1—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9.27亿元,增长11%;建立“千亿”项目库,规划储备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62个,总投资1433.03亿元,1—8月,全县20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0.73%;1—7月,实际利用国内市外投资48.13亿元,实际利用国内市外新兴产业投资16.03亿元,新签约项目20个,协议总投资56.29亿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4.18%、66.79%、51.17%。(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陈国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晚报讯昨(28)日,陈国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委党校江南会堂举行,来自市直机关、翠屏区、叙州区、临港经开区的干部职工代表...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舸争流千帆竞 宜宾县域经济亮点扫描之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