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大观楼延时开放受欢迎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9-14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大观楼搞的这个延时开放挺人性化的,考虑到了观众的需求。”昨(13)日,市民刘先生带着朋友在大观楼参观“大观观城——宜宾历史文化名城展”时,对大观楼的延时开放服务大加赞赏。据宜宾市博物院统计,从6月10日启动延时开放以来,已有5000余名观众在下午5点至8点半时间段前来参观,延时开放服务受到市民和游客的点赞和欢迎。

说起延时开放的初衷,宜宾市博物院社教部负责人王莉说:“大观观城·宜宾历史文化名城展”从今年2月起面向大众开放以来,共接待观众20余万人次。“原来闭馆时间是下午5点,但我们发现,下午4、5点的时候,观众反而更多些,闭馆时间到了后,没参观完的意犹未尽,想进来参观的遗憾离开。为了让更多观众能够了解宜宾的建城史、发展史,结合实际情况,我们决定将开放时间延长。”

6月10日,“大观观城——宜宾历史文化名城展”正式延时开放,除每周一闭馆维护外,周末节假日不休,夏季每天开放至20:30,冬季每天开放至20:00,全面的错延时开放给观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大观观城·宜宾历史文化名城展”是宜宾建城史专题展览,展厅面积约500平方米,面积虽小,但功能齐全,可谓是全国地市级博物馆当中鲜有的可听、可看、可闻、可参与互动的的博物馆。展览以宜宾汉初筑土城、唐晚水灾迁城、宋末战乱迁城、明初筑石城以及“僰侯国”“僰道”“戎州”“叙州”“宜宾”城市形成、发展、变迁以及名称变化为主题脉络,通过全息投影、三维动画、场景复原等现代声光电展示技术手段,让观众身处历史之中,纵览宜宾城从无到有,历经风雨飘摇、战火洗礼,走向繁荣昌盛的千年传奇。展览配备有专业的讲解员,每天为观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并且还配有英文、普通话、宜宾方言三种版本的语音导览服务。

胡雪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文/图

新闻推荐

张教会: 婆婆,我就是您的眼睛

■表彰类型宜宾好人之孝老爱亲先进典型■入榜理由儿媳照顾双目失明婆婆30余载,有多少人能够坚持30年,把一位失明老人,照顾得...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观楼延时开放受欢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