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叙州区研培中心视导双龙镇初中教学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1-13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1月10-11日,叙州区教体局研培中心教科室副主任易宗勇带领初中数学、英语、历史、化学、生物研训员和骨干教师,采取听课、检查、集体备课、同课异构、交流研讨等形式,对双龙镇初级中学校举行为期两天的教育教学综合视导。横江片区研训组近40名相应学科教师观摩了同课异构并参与了主题研讨活动。

10日,视导组到双龙镇初中立刻组织各学科研训员开展听课诊断,随机听取该校数学、英语、历史、化学、生物等学科教师的课堂教学,了解各位教师课堂教学方法与课堂教学效果,教学困难等。当日下午,视导组分学科开展评课议课、集体备课和磨课活动,认真检查了教师的个人备课。研训员们针对课例逐一点评探究。针对问题逐一把脉诊断。南岸片区研训组主任舒大琼对该校教师的工作态度给以高度的肯定,并提出加强团队建设,关注学生、、创新教学方法的建议。

11日,王涛等7名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双龙镇初中6名学科教师上研究课。课后,研训员与老师们分学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上课老师的课作了详细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四川省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何伟做了“抓住基本环节,提高课堂效率”主题发言,从课标研究、课堂目标制定、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方法指导。易宗勇就本次教学视导作总结,勉励大家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出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更好地为孩子们带来高效的课堂体验!

双龙镇初中校长杨昭钊表示,将以这次视导活动为契机,认真领会专家的建议,不断强化常规管理,加强教研组备课组建设,务实集体备课,提高教师对教材的钻研和理解能力,关注学生及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杨灵

新闻推荐

成宜高速宜宾段主线路面铺筑完成 确保12月底顺利实现通车

确保12月底顺利实现通车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研培中心视导双龙镇初中教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