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成宜高速宜宾段主线路面铺筑完成 确保12月底顺利实现通车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2 18: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确保12月底顺利实现通车

□本报记者 王宇 文/图

11月11日,记者跟随成宜公司宜宾代表处工作人员从成宜高速宜宾段中峰寺立交进入到成宜高速。刚上高速,一块写有“成宜高速公路”的标识牌便映入眼帘,再往前看,一条双向六车道宽阔的高速公路蜿蜒向北延伸。

采访车从中峰寺立交一直行驶到叙州区观音收费站,沿途经过叙州服务区、观音收费站、樟海收费站、合什收费站等地。记者看到,沿途道路的两旁不少工人正在进行护栏及绿化的施工,中间隔离带的绿化已经基本种植完成,整个宜宾段的标识标线大部分已经完成;作为宜宾境内最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叙州服务区房屋主体已经建好,装饰装修已经进入了尾声,工人们正在进行停车场地面的铺设;在樟海、观音、合什收费站进出口,收费站房已经修好,每座收费站各具特色,通往主路的匝道正在铺设沥青,部分计费设备已经安装到位。“现在从宜宾南岸回合什,开车要近三个小时,今后高速公路通了,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希望早日通车。”一起采访的媒体同行蒋前川是合什人,他非常期待成宜高速通车。

“经过前期加大人员和设备的投入,工人加班加点施工,成宜高速宜宾段主线路面已于9日铺筑完成。”在成宜高速宜宾段观音镇建设施工现场,成宜高速公司宜宾代表处副处长梁峻僖介绍,成宜高速宜宾段接下来将进行交安、机电、绿化等收尾施工,进一步抓紧工期,加大人员和设备的投入,在本月底完成所有的主体工程,12月份将进行机电的调试工作,以确保12月底顺利实现通车。

成宜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成渝环线高速公路重要路段,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成都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成都市东部新区、简阳市、仁寿县、威远县、荣县、叙州区、翠屏区,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对接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全长约157公里,其中宜宾段长约44公里。

据了解,作为省、市重点推进项目,成宜高速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是省内市州政府所在地之间标准最高的一条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四川高速公路路网布局,改善沿线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开展“阳光护航·快乐成长”系列阅读体验活动

晚报讯为了营造全民阅读和关爱特殊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叙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携手叙州区图书馆举行“阳光护...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宜高速宜宾段主线路面铺筑完成 确保12月底顺利实现通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