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社区治理我能行 宜宾首次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大赛落幕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黎 李丽龙)11月12日,宜宾首次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创业大赛——“红色引擎·宜人宜宾—宜宾·叙州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主题论坛暨社创大赛决赛”落幕,13个社区项目名花有主。

“三年内,我们要辐射全宜宾至少50个社区,社区居民维修问题至少解决90%……”第一个参赛的项目是居家维修服务。成都螺丝钉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俊在PPT前侃侃而谈,展示三年规划与目标。该项目以解决辖区内老旧小区、无物管小区居民居家维修难的问题,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居家维修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记者在金鱼社区比赛现场看到,高龄老人服务类项目成为此次参赛报名的热门项目之一。该项目以满足高龄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为目标。通过角逐,宜宾市翠屏义工联合会以81.37分获胜。

据悉,“红色引擎·宜人宜宾——宜宾·叙州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创业大赛”以金江社区、金鱼社区、龙源社区作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项目试点社区,以三个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梳理包装13个社区服务项目,面向全国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进行公开招募。

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众多社会组织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规划设计项目方案,经过专家评审,有21家社会组织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13个项目的决赛获胜组织将承接这些项目。

叙州区民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宜宾市叙州区联合共建了宜宾·叙州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以“培育社会组织、助力社会治理”为使命,引入成都博方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运营,计划通过3年的时间,将培育中心打造成宜宾公益资源的聚焦地、川南地区的公益高地,探索一条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

叙州区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南岸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杨运红告诉记者,宜宾市现有有专业社工机构13家,持证社工807人。本次大赛旨在“让公益创业汇聚宜宾,让公益事业温暖宜宾”,以解决社会问题为导向,鼓励和引导公益创业者勇于开拓和探索公益创业之路。

新闻推荐

蕨溪初中演练消防应急逃生

晚报讯为提升师生应急避险、逃生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10月30日,蕨溪镇初中全校...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观音,故乡渺渺2020-11-12 18:52
评论:(社区治理我能行 宜宾首次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大赛落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