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叙州区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揭晓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1-13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1月6日上午,“文轩杯”第 36届叙州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柏溪街道城北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宜宾市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科协、新华文轩叙州区分公司联合主办,1000多名师生及部分获奖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经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精心筹备,全区中小学校认真组织,广大科技教师和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共收到参评作品800余部。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优秀科技教师、优秀组织单位。

据了解,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创新成果与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区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该大赛旨在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浓郁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培养和造就优秀创新人才。

通过组委会认真评审,共评出优秀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12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8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10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青少年儿童科幻画项目一等奖39幅,二等奖58幅,三等奖89幅;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5项;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项目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2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

此次活动展示了学校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激发了参会师生的科技创新热情,拓宽了师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高了孩子们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掀起了科技创新的热潮,对学校科技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李燕霞 郑亨华

新闻推荐

楼市年底收官向左还是向右

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已过去了,今年的楼市和往年显得格外不一样。10月的楼市没有大的起伏,似乎失去了节点效应。据宜宾市房管...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11月6日停电信息2020-11-05 10:29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揭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