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广西好人王福财:5岁男孩“从天而降”,4秒被他徒手接住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1-14 10:43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9月8日下午1点左右,在广西省玉林市博白金地嘉园住宅小区,一名5岁的小男孩跑到居民楼的楼顶玩耍。突然,他越过护栏,爬到了窗台上方的水泥板,当他的双手抓住水泥板后,身体和双脚一下子就悬空了……一旦他的双手松开,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时,两位居民发现了这一险情,其中一人便大喊“找棉被找棉被!”另一人给小孩鼓气,不停地叫他“坚持住,坚持住!”千钧一发之际,同住在该小区的王福财出现了。

当时,王福财刚接小孩回到小区。听到居民的呼喊后,他赶紧下车。发现小孩的处境十分危险,来不及思考,他一个箭步就冲到了小孩下方的区域。

“找棉被肯定是来不及了,小孩的情况太危险了,肯定坚持不了多久的,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只想把小孩安全接住。”就在王福财刚刚伸出双手准备接小孩的时候,小孩已经坚持不住,正在往下掉。

幸运的是,王福财伸出的双手接到了小孩,但是因为巨大的冲击力,最后小孩还是滑落到地上。

从下车到接到小孩,这短短的三四秒钟时间,堪称生死时速!经过王福财双手有力的缓冲,小孩的情况并没有很糟糕。事后,小孩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幸好只是右脚骨折,其他地方并无大碍。

接过小孩之后,王福财被巨大的冲击力震得眼冒金星,双臂红肿麻木。缓过神来的王福财马上叫旁边的两位目击者报110和120,并保护好现场。他不让人去抱小孩,怕小孩有骨折等损伤,以防二次伤害。很快,110和120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经过简单救治后,把孩子送上救护车送到医院做进一步处置。

其实这不是王福财第一次救人,早在1998年,他就在海南上演过“英雄救美”的壮举。当时,王福财在送货途中,发现一位女子被持刀歹徒拦路抢劫。他正气凛然,大声斥责歹徒,并与之英勇搏斗,最终救下了女子……

这段英雄救美不留名的故事,王福财一直埋藏在心底,几乎从没对人说起过。这次他徒手接坠楼小孩的故事被许多亲友知情后,他们纷纷来电表示关心和赞扬。面对着众人的夸赞,王福财直言自己当时根本没有想太多,救人是本能反应。(中国文明网)

新闻推荐

男孩夜晚迷路 好心人出手相助

本报讯(记者宁夏黄虹元见习记者庞荔馨)近日,一名10多岁的男孩在玉城万良路迷路,幸遇好人相助,两小伙为他买螺蛳粉,好心的何老板...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好人王福财:5岁男孩“从天而降”,4秒被他徒手接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