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定边县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立案九大类案件270起,破案240起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5-29 05: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志东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定边县聚焦“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五个重点,扎实开展“六清”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县打掉涉黑组织2个(其中1个提级办理),恶势力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1个,恶势力犯罪案件1起,已判决5案11人;九大类案件立案270起,破案240起,刑拘158人,逮捕94人,起诉162人;公诉7件34人,一审判决5件11人;打财断血涉及金额117余万元,查封房产2处、车2辆,扣押车1辆;对涉嫌充当“保护伞”的6名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诫勉谈话4人。

其间,该县先后召开29次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线索摸排、工作机制、督查考核、经费保障、技术装备、队伍建设、案件侦办等重要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特别是今年以来,加大对线索核查、破案攻坚,使核查率从48%提升至76%。其中,县公安局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翻查案件1039件,发现问题19件;县检察院翻查案件1455件,发现问题67件;县法院翻查案件1108件,发现问题5件,目前均已整改;县组织部审查360人,审查出不符合条件村“两委”成员资格20人,已清理20人,已补配20人,并集中整顿了18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此外,该县持续开展交通运输、市场流通、教育卫生等社会治理方面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县交通局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00余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经营主体2710户(次),立案查处4户,受理消费者投诉266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余万元,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哄抬物价5起,立案5起、罚款总额8万元;县住建局检查开发项目28个,下发整改单15份;检查物业管理小区72个,物业公司32家,摸排出侵占业主大修基金的93个小区的开发公司已移送公安机关办理,已催缴大修基金2800余万元;县教体局针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检查网吧13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5处;县卫健局查处卫生违法行为19起,罚款11余万元,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30份;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查处各类非法挖沙取土6起;县农业农村局处理农资生产经营类案件22起;县工贸局排查出“散乱污”工业企业12户,其中整治完成9户,关停2户,正在整改1户。

新闻推荐

柳编织出“致富花”

本报记者李志东通讯员杨光琴摄影报道近日,定边县柳编技能培训活动启动,培训内容包括柳编的基础技术、工艺设计、设备使用方...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边县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立案九大类案件270起,破案240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