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不负一身白衣 勇于书写芳华 记定边县发热定点门诊护理组组长李俐霞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5-06 16:42   https://www.yybnet.net/

李俐霞为自己加油鼓劲

文图/本报记者李志东 通讯员高婷婷

核心提示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本该喜庆欢乐的春节变得异常安静。然而有这样一群人,白衣是他们的标志,防护服是他们的盾牌,他们不惧困难、不畏艰险,奋不顾身投入抗疫一线,向疫情发起宣战,他们就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而定边县发热定点门诊护理组组长李俐霞,就是这千千万万名医护人员中的一位。

提前部署——

进入战斗角色

1997年,李俐霞从市卫生学校护理专业毕业后,便怀揣梦想投身到护理工作一线。从护士到护士长,从护理部主任到发热定点门诊护理组组长,她始终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在23年从业生涯中无差错、无患者投诉。她视患者如亲人,用自己博大的爱心、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赢得广大患者及家属的尊重和信赖。

1月31日,定边县发热定点门诊正式投入使用,李俐霞担任护理组组长一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李俐霞带领她的护理团队,积极投身工作岗位,迅速进入战斗角色,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护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制订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计划及督导方案。从最开始的扫地、擦墙、搬桌椅和床柜,到防疫初期的分诊、首诊、院感防控等注意事项培训,再到后来的预检分诊流程再造、医院感染预防控制等,一个多月以来,李俐霞和她的护理团队从早上7点半到夜里12点,一直坚守在护理岗位上。在值守期间,共计接诊特殊门诊602人、普通门诊431人。

率先垂范——

体现责任担当

“李主任就是我们的主心骨,看见她在这,我们就安心,就更加坚定信念。”护士小杨的一句话,是对李俐霞的信赖。“放心不下,也没想那么多。”李俐霞回忆当时的情景说,“虽然我们团队的护理人员都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我便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表率,我是一名党员,我要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李俐霞的儿子今年还要参加高考,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俐霞主动请缨,奔赴战“疫”最前沿。她的爱人张海升是新安边镇后崾先村的第一书记,因疫情的关系,张海升一直坚守在乡镇防控的第一线。几番思量后,他们只能将孩子暂时托付给孩子的舅舅和舅妈。“孩子学习正是攻坚克难的阶段,但我们帮不上他任何忙,觉得特别亏欠他。”李俐霞说,“但孩子特别懂事,也非常支持我和爱人的工作,他觉得我们都奋战在抗疫一线,特别为我们骄傲。”

3月1日,李俐霞和她的护理团队解封了,一个多月的战疫以来,李俐霞和她的护理“战友”们恪尽职守、勇敢坚定,始终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为此生选择“白衣”职业而自豪。

新闻推荐

定边县凡食沟村:养殖富了钱袋子

榆林市定边县砖井镇凡食沟村,蓬勃发展的养殖业脱颖而出,成为了该镇脱贫致富中的排头兵。从2013年袁庄村(现凡食沟村)养殖羊子...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负一身白衣 勇于书写芳华 记定边县发热定点门诊护理组组长李俐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