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定边:村民喝上了甘甜水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17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鱼玉军 见习记者 何艳艳 通讯员 高志飞

白坑村位于定边县以东的郝滩镇,全村不足2000人,由于地势偏高,地下水源深,这里的农户每家都修有一到两个蓄水池,称之为“水窖”。

“背靠荒沟面对着天,陕北的山来套着山,翻了架圪梁拐了道弯,满眼眼还是那黄土山……”一首在当地山间吟唱的信天游,唱出了几十年前陕北黄土高原生态环境的恶劣。自从国家实施了扶贫政策后,白坑村路宽了,田肥了,农民的兜也鼓了起来。

北方少雨,入夏以来,旱情比较严重,导致田里的庄稼大面积枯黄,人、畜饮水困难。郝滩镇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车辆对饮水困难的白坑村及时送水上门。入伏以来,驻村第一书记宋宵飞顶着烈日穿梭在全村6个小组中,不间断地给农户送来救命的甘甜水。农户的水窖满了,脸上也有了笑容。村民刘大树舀起一碗水,边喝边说:“这水是甜的,甜到了心里。”

目前,白坑村已基本解决了村民饮水问题,但是由于旱情严重,导致秋粮减产,村民集体发出呼声,我们想有一口水井。村民的心声被第一书记宋宵飞认真记录下来,他说:“解决村民心头大事就是我们的工作,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为村民打口井。”

新闻推荐

张全保:从贫困户到“养殖达人”

本报记者李志东通讯员杜宁在定边县砖井镇候场村,有位众所周知的“张老板”。说起他,大伙不由得啧啧称赞,仅仅四年时间,他就实...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边:村民喝上了甘甜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