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张全保:从贫困户到“养殖达人”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8-13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志东通讯员杜宁

在定边县砖井镇候场村,有位众所周知的“张老板”。说起他,大伙不由得啧啧称赞,仅仅四年时间,他就实现了由贫困户向养殖大户的华丽转身。他就是砖井镇养殖大户张全保。

2013年前张全保一家人还在贫困中苦苦挣扎。多年来他一人在外跑运输拉货维持生计,妻子负责照料孩子的生活起居。2012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赔光了张全保的全部积蓄,还背负了不少债务。而母亲突然病情加重更是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张全保一家雪上加霜,生活过得越发拮据了。

2013年,张全保家被确认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在这一年,张全保开始踏上了养殖致富的道路,在帮扶人和镇政府的鼓励下,张全保开始养羊。勤快好学的他一听说镇上要组织养殖技术培训就第一时间报名,并向镇内的养殖能人请教,很快就掌握了基本的养羊技术。到2015年张全保的养羊数量就达到了100多只,一家人的生活开始有了变化。

2017年,胆大心细的张全保开始寻思着扩大养殖规模来实现脱贫致富。通过前期摸索,他发现创办家庭农场和成立养殖合作社才是长远发展的路子,但是因资金有限、技术缺乏,一时间计划无法实施。得知张全保的想法及困难后,候场村村委会第一时间将张全保的情况上报砖井镇政府,帮扶干部多次和他一起商议对策,希望能借助国家扶贫奖补养殖大户的好政策,完成张全保的心愿。各方努力下,最终他获得了家庭农场3万元畜牧补助。

获得政府的养殖补助后,张全保的家庭农场立刻开始运作。家庭农场占地9亩,羊子存栏量达到200余只,每年出栏近百只。为了确保养殖饲料的供给稳定,张全保每年还承包300多亩耕地用于种植玉米,将玉米加工成饲料用于养殖。在科学养殖下,他的家庭农场年收入达到了十万余元,他也摘掉了“穷帽子”,成为了产业脱贫示范户。

发了“羊”财后,张全保经多方考察后决定牛羊结合养殖,他主动与候场村甜水艳兴养牛场沟通,从甜水艳兴养牛场“分”牛七头,截至目前,张全保的养牛规模已经达到了二十多头,日子也越过越“牛”了。

张全保没有满足于当前的成绩,他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养殖知识来充实自身,他购买了许多养殖技术方面的书籍,深入了解养殖技术,每天天不亮就起床,观察羊和牛的生长情况、健康状况等。张全保终于掌握了比较全面的养殖技术,养的羊和牛很少生病,个个膘肥体壮,他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殖达人”。

新闻推荐

定边举办妇女手工艺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本报讯近日,定边县举办妇女手工艺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各乡镇、街道办(社区)妇联主席,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及手工艺爱好者参加颁...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全保:从贫困户到“养殖达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