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多省联动协同作业 助力落下“解渴雨” 为陕西省增加地面降水约4600万吨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6-15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5月以来,陕西出现了持续性晴热天气,土壤失墒较快,旱情发展加速,急需一场“解渴雨”的到来。6月7日到9日,陕西省自西向东逐步出现有利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天气条件。为此,陕西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紧抓此次降水过程,积极协调宁夏、山西及鄂尔多斯气象部门组织实施跨区域协同飞机增雨作业。

为保证联合作业取得成功,陕西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提前行动,发布人影作业过程预报、增雨作业条件潜力预报,针对陕西不同区域的作业需求分析布置作业计划和作业预案,制定出详细的作业方案。

截止9日18时,本次过程共开展飞机增雨作业8架次。其中,驻咸阳增雨飞机飞行作业3架次时长9小时23分,以黑河水库、李家河水库增水为重点需求,兼顾关中干旱地区,作业及影响区覆盖了宝鸡、咸阳、西安和商洛大部。陕西省驻榆阳增雨飞机飞行作业2架次时长4小时56分钟,以陕北抗旱增雨保障工农业生产为重点需求,作业及影响区覆盖榆林大部,作业影响区面积约9万平方公里。同时,协调宁夏、山西和鄂尔多斯增雨飞机开展跨区域作业3架次,影响区覆盖榆林定边、神木、府谷、吴堡地区。飞机作业间隙,榆林、延安、西安、商洛、安康、渭南、铜川7市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

在自然降水和人影作业的共同努力下,作业及影响区普降小到中雨,陕西省50个国家站过程降水量超过20mm。经评估,增加地面降水约4600万吨。此次跨区域协同作业不仅积累了多省份联动人影保障的经验,同时对助力干旱区域作物生长,恢复秦岭地区生态植被,补给河道流量、增加水库蓄水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都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新闻推荐

陕西府谷田家寨镇:产业带动脱贫致富

本报榆林讯(沈云霞记者张慧)近年来,陕西省府谷县田家寨镇胡家沟村整合盘活全村的土地,鼓励村民以现有资源入股分红,进行产业优...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省联动协同作业 助力落下“解渴雨” 为陕西省增加地面降水约4600万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