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城区学前教育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0-1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晓慧报道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明带队,对榆林城区学前教育工作进行系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勇参加调研,市政府相关部门、榆阳区政府、横山区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榆林七幼、榆林二十六幼、高新七幼、高新二幼等公办园及榆林市东升幼儿园、榆林市金色未来幼儿园等民办园。并听取了市教育局、榆阳区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横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前教育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学前教育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妥善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题。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强化措施,做好新建、改建幼儿园的选址、设计、审批、资金、管理、机制、政策等工作。各大幼儿园要强化责任,规范管理,完善安全机制,杜绝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创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据了解,今年起,榆林市开始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至2020年,全市新建、改扩建275所幼儿园,预计新增学位35000多个。其中,榆林城区新建、改扩建30所幼儿园,预计新增327个活动班、新增学位9810多个,预计服务人口23万人,公办在园幼儿将占到在园幼儿总数的48%,极大缓解榆林城区“入公办园难”的压力。

新闻推荐

大学,38天骑行3319公里来看你

青科大19岁小伙38天从新疆骑行3319公里到青岛;两名素不相识女生火车上结识自己新同学;双胞胎姐妹被同一专业录取,一起到学校报到……昨天,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的2.7万余名新生...

横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城区学前教育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