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科学合作资源共享 双向转诊交流提高 陕北神经重症联盟成立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08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芸)11月2日,陕北神经重症联盟成立,延安市人民医院院长蔺广东、延安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白茫茫被聘为联盟荣誉主席,延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杨海贵教授、榆林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郝东宁教授被聘为联盟主席,延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ICU负责人张永兵副主任医师和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神经外科周峰副主任医师被聘为执行主席。

据了解,陕北神经重症联盟的成立,将以延安人民医院和榆林市第一医院为依托,带动区域内县区医院神经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快速发展,两地联盟成员单位之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科学合作、资源共享、双向转诊、专科特色、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融合发展。同时,将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共同构建神经重症专科联盟的网络平台,通过经验交流、远程会诊与视频会议等方式实现专家资源和学术资源的共享,为疑、难、急、危的重症患者提供“无缝”式的会诊和转诊的绿色通道,为陕北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成立仪式结束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国内知名医疗机构的6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讲座。来自延安、榆林两市及各区县级共37家医院的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相关专业人员共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新闻推荐

李春临调研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道德模范

本报记者李狮报道9月30日,市长李春临赴绥德县调研检查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深入榆横工业园区调研安全生产和工业稳增长工作,看...

绥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绥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合作资源共享 双向转诊交流提高 陕北神经重症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