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关爱精障人士探索精障家庭支持服务新模式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0-2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璐)10月15日,由西安市莲湖区民政局指导、一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心雨彩虹——莲湖区精神障碍者家庭支持联动论坛”在西安举行。

“心雨彩虹”公益创投项目是由社会组织参与的为数不多的精障家庭支持项目,经过前期对60户精障家庭“一对一”入户走访、每月一次的家属支持小组活动以及三次患者参与的融合活动,探索适合精障家庭的支持服务模式,探索帮助精障家属实现助人自助的支持服务方式。

“在残疾人康复过程中残联会提供帮助,但是项目实施会面临多重困难,仅靠政府、医院是很难完成的。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残疾人服务对象的康复,让他们回归社会。”绥德精神康复医院院长钟乐分享了精神障碍者的康复经验,并介绍了家庭、社区、机构三种康复模式及其本地应用实践案例。

“心雨彩虹”公益创投项目的开展得到了参与家属的认可,受益家属之间也逐步破冰、交流、互帮互助。“精障家属小组非单纯谈话互动,都是在为小组目标而服务,提供了照顾者纾解自身压力及心理、生理困扰的机会。”台北医学大学心理学科讲师、资深心理咨询师钟秉颖结合项目分享了经验。

互动环节,与会嘉宾就“本土精神障碍者照护经验以及精神障碍者支持联动机制”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心雨彩虹”项目负责人满文雅说,建立精神障碍者支持联动机制需要政府牵头、社区倡导、社会组织支持、社会大众广泛参与,为精神障碍者及其家属织起一张“防护网”,为其提供更加全面、更高质量的服务。

中残联精亲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精亲协会主席、西安安定医院院长文萍呼吁更多人关注精障家庭,探索建立适合精障家庭的支持体系,给精神障碍者家庭带来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新闻推荐

绥德县 张爱国

36岁陕西路泰建筑有限公司员工作为一名建筑工人,我觉得中国建筑行业发展非常快速。看着一层层高楼建起来了,一座座大桥修起...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手拉手 心连心2019-09-25 21:58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精障人士探索精障家庭支持服务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