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荣县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6亿元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06 11:5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蒋兵 记者陈家明)“今年,荣县双龙陶业有限公司预计产值35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7%;四川自贡驰宇盐品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盐产业转型升级,今年预计产值1.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4%。”岁末之际,荣县发科局向记者介绍了这一组数据。两户企业产值的增长,是荣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结果。

记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荣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6亿元,增长8.8%,高出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其中: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8%,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3%,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9%左右。“事实证明,只有加快转型,才能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荣县发科局局长虞芳说。

荣县作为四川唯一被列入“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的县,在产业转型升级上狠抓“农产品精深加工、土陶产业、井盐产业、现代中药产业”四个重点产业,通过大项目带动战略,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吹响加快转型升级的总攻号。金融、旅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向优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据虞芳介绍,今昔对照,都是加快发展,但路径却不同。以往是“快”字优先,数量规模主导,但在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当下已走到极限。现在加快转型升级实质是“好”字当头,根本在于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增长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从而实现更协调、更持久、更高效发展。

新闻推荐

自贡“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出炉

(记者叶艳李秋玥)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自贡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标准与办理注意事项。记者了解到,目前自...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6亿元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