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回乡养蟹让稻田流金淌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1-22 05:51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通讯员 蒋兵

11月18日,笔者在荣县双石镇黄家村沈才君的大闸蟹养殖基地看到,设置了围栏的稻田田埂上,到处可见爬上水岸享受阳光的大闸蟹。听到相机的“咔嚓”声后,这些家伙便速速向水边奔去,伸出两只大剪子做出进攻姿势。“这里面还有5000多斤大闸蟹,等春节才卖了,那时可卖个七八十块钱一斤的好价钱。”沈才君一边给田里的大闸蟹投料一边说。

今年46岁的沈才君是荣县鼎新镇人,20多岁时因骑摩托车右脚不幸摔残。为了生计,他与妻子远去江苏打工,在阳澄湖旁,他从品尝大闸蟹到关注饲养大闸蟹创收,反复琢磨了五六年。2016年,他满怀信心回到家乡养大闸蟹,但因技术问题以亏本告终。

“后来,我从江苏把技术人员请过来合伙饲养。这一招用对了,2017年我们饲养大闸蟹成功。今年,我在双石镇黄家村流转了32亩稻田饲养,中秋节就已卖出了8000多斤,除去成本每亩的纯利润约5000元。”沈才君说,中秋节期间,自贡、荣县有300多位消费者开车来养殖基地买鲜货,车把村道都堵塞了。沈才君说,8000多斤大闸蟹中,有5000斤在本地就卖了,有3000多斤发往了江苏海鲜市场。

在双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沈才君目前又在大竹林村流转了320多亩地,准备规模化饲养大闸蟹,预计年产大闸蟹13万斤。

“我在黄家村的养殖基地招用了三个当地残疾人,今后在大竹林村还将招用更多残疾人务工。同时,我还要把养蟹技术传授给周边的残疾人,带领他们养蟹增收。”沈才君说。目前,荣县残联已将沈才君的养蟹基地作为残疾人创业基地进行打造,力争让全县更多的残疾人到这里务工学技术。

新闻推荐

小伙“感冒”不见好差点要了命

头痛、发热,本以为就是一场普通“感冒”,殊不知,却差点要了小周的性命。直到烧到39℃以上,出现呕吐、胡言乱语等症状时,小周才...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乡养蟹让稻田流金淌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